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单位剖析材料公示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县委办:
     1、工作意识方面。一些干部思想不够解放,眼界不够宽、胆略不够大,特别是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对工作以外领域的知识积累不足,在宏观背景下统筹谋划办公室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有待提高。决策参谋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特别是有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比较少。
     2、工作效率方面。“即办制”落实不够到位,还没有真正做到一日事一日毕;办文质量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在下发文件中也出现了几次差错。
     3、工作推进方面。“文山会海”整治成效不显著,文件多、会议多的现象仍然存在;保密机要、应急处置、催办督办等推进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涉密“三网监管”平台尚末建立;督考中发现的难点问题,跟踪督促和综合协调仍然不够。
4、工作作风方面。指导基层和服务群众开展不够,存在“一般服务多、优质化服务少,应付式服务多、主动型服务少”的“两多两少”现象。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决策参谋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有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或建议少。
10月开始每月编发一期以上的《参阅》和《文成政研》,实现量与质双上升。
10月底
2
“文山会海”整治有待进一步加强,文件多、各类会议多的现象依然存在。
对系统性文件一律以“1+X”方式归并下发,相近会议以并会套会形式缩减,至12月底常规性文件缩减10%以上,并会套会半节会的比重提高到30%以上。
10月底
3
办文质量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在下发文件中出现差错4次。
10月底前组织文秘人员培训,严把审核校对关,力争办文零差错;提高办文效率,文件传阅批办当天完成,文件送签1天内完成。
10月底
4
统筹协调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特别是指导基层和服务群众较少。
加强在督查考绩、新闻信息、办文办会等方面对基层的指导,每月不少于1次开展调研和服务群众活动。
10月底
5
保密机要、应急处置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三网监管”平台尚未建立。
完善紧急信息、保密机要等工作机制,组织专项保密检查,启用“三网监管”平台,对所有涉密计算机进行24小时全程上网监控。
10月底
6
督考对接有待进一步跟进,催办力度仍然不够。
建立每月重点工作催办督办机制,定期反馈给分管县领导、有关乡镇和部门。
10月底
县委组织部:
一、主要存在问题
一是学习研究联系实际不够深入。
二是组织工作助推科学发展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需要继续加强。
二、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打造“书香组工”,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始终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自觉要求。通过“一周一学”、组工论坛、网络学堂、组工微博等载体,努力打造“书香组工”,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水平,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素质能力。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助推文成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坚持以让“组织放心、干部信任、人民满意”为目标,以“公正、卓越、求是、创新”为部训,围绕县委“三生融合·幸福文成”建设大局,找准组织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履行组织部门“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党员之家”职责,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县委推动工作的参谋部、保障部和资源部,为文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狠抓工作重点,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要按照“开阔视野选用干部、开辟途径锻炼干部、满腔热情爱护干部、严格要求管理干部”的要求,把握考绩擢用干部的导向,坚持教育和监督并用,着力建设“敢于攻坚、善于破难、勇于担当”的智勇双全干部队伍。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坚持“事事可创新、事事能创新、事事要创新”的理念,创先争优,以点带面,打造富于文成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注重引育结合,探索完善 “三个留人”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培养、人才安居、人才引进”工程,充分发挥人才对文成发展的支撑作用。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党性最强、素质最硬的部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狠抓部机关工作规程和考绩法,试行岗位风险防控管理,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阳光组工”,深化“学习部、形象部、创新部、模范部”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学习研究联系实际不够深入
打造“书香组工”,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通过“一周一学”、组工论坛、网络学堂、组工微博等载体,努力打造“书香组工”,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水平。
2012年12月底前
2
组织工作助推科学发展的能力有待提升
强化大局意识,助推文成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围绕县委“三生融合·幸福文成”建设大局,找准组织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文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012年12月底前
3
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把握考绩擢用干部的导向,坚持教育和监督并用,着力建设“敢于攻坚、善于破难、勇于担当”的智勇双全干部队伍;坚持“事事可创新、事事能创新、事事要创新”的理念,创先争优,以点带面,打造富于文成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注重引育结合,探索完善“三个留人”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培养、人才安居、人才引进”工程,充分发挥人才对文成发展的支撑作用。
2012年12月底前
4
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需要继续加强
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党性最强、素质最硬的部门。狠抓部机关工作规程和考绩法,试行岗位风险防控管理,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阳光组工”,深化“学习部、形象部、创新部、模范部”建设。
2012年12月底前

县委宣传部:
一、存在的问题
1、整合有效资源,缺乏宣传“一盘棋”格局。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性和成效性。另外,两个县城的创建存在着独立作战、单打一,协调各方形成合力不够,有时还有搞“突击”的现象。
2、重难点工作进度慢,文化产业档次偏低。县文化中心刚开始动工建设;全县财政投入不足,文化产业企业数量少且规模小,缺乏高附加值;培育新兴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进展慢。
3、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学习形式和工作方法比较单一,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互补充、相互激励,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课题。
4、敢于担当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有些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有些干部“干事”的作风还不过硬,工作放不开手脚,总怕出问题负责任。
5、干部队伍建设,整体素质欠佳。全县宣传文化人才队伍来源比较杂,科班出身少,专业人才更少;宣传部科室设置偏少、人员编制偏少,往往一人身兼多职;县委宣传部对基层宣传干部的选拔、任用、调动等情况了解不多,缺乏有效管理手段。                                             
二、剖析原因   
1、解放思想程度不够,宣传思想工作方法不活、点子不多,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不够系统。
2、少数同志缺乏事业心、责任感和紧迫感。个别同志对工作缺乏奋斗的激情,对群众缺乏真挚的深情,影响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3、对宣传工作认识有所偏差,受到干部人事制度的限制,宣传思想文化激励制度不够完善。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在全县宣传文化工作中,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一是整合宣传文化部门的力量,形成大宣传、大文化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有大投入大手笔做大宣传文化工作。
2、整合文化资源, 打造节庆文化品牌。通过节庆文化常态化这种形式,创新文化发展思路,整合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实现公共文化产品提供。
3、以务实创新的工作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要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效果和水平;要加强对新闻媒体新闻宣传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各媒体的优势和作用,为文成发展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持。
4、加强宣传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优秀拔尖人才的培养,努力提升部机关工作效能。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缺乏宣传“一盘棋”格局
在全县宣传文化工作中,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一是整合宣传文化部门的力量,形成大宣传、大文化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有大投入大手笔做大宣传文化工作。
12月底
2
重难点工作进度慢,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进展慢
整合文化资源, 打造节庆文化品牌。通过节庆文化常态化这种形式,创新文化发展思路,整合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实现公共文化产品提供。目前正在撰写《如何将“节庆文化”打造成特色文化产业》调研文章。
按年度计划完成
3
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
扩宽宣传渠道与方式,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效果和水平;要加强对新闻媒体新闻宣传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各媒体的优势和作用,为文成发展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持。
12月底
4
干部敢于担当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
本月内制订部机关制度建设细则,努力提升部机关工作效能。
10月底
5
干部队伍建设,整体素质欠佳
开展“四个一批”人才推荐,抓好优秀拔尖人才的培养,做好各类宣传文化干部培训工作。
11月底
县委统战部(台办):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政治理论水平有待高。部分同志学习主动性不强,学习经常处于被动状态,都是按照上面的要求组织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对党的理论知识缺乏系统的学习,对统战理论和统战知识钻研不够,造成理论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二)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个别同志对布置的任务虽能完成,但工作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对一些没有具体时间的工作任务有拖拉现象,工作上有得过且过的思想。(三)创新意识有待增强。工作思路不宽,很多时候还是循规蹈矩,只安于表面,把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存在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想法,缺少创新意识。(四)服务意识有待提高。部分同志缺乏服务意识,帮助华侨、非公人士、新的社会阶层等统战成员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较少。
二、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针对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部将认真反思,加以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本部门作风转变和体制创新,在服务统战对象、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2012年10月前
2
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
开展转作风活动
2012年11月前
3
政治理论水平有待高
每月安排2次理论学习
2012年12月前
4
创新意识有待增强
开展统战品牌创新工作
2012年12月前
5
服务意识有待提高
开展“服务统战对象”活动
2013年1月前
县委政法委: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解放思想还不够;二是委机关干部人员力量不够,开展工作存在困难;三是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工作缺乏创造性;四是对“平安文成”建设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不够;五是深入基层开展政法平安综治宣传不够。
二、原因分析
一是学习不深入,缺乏深层次的讨论和研究,虽然制定了规范的学习制度,但是由于业务性工作较为繁忙,有时候没有按规定集中学习,而是以自学为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习效果。
二是政法委有6个县级机构单位合署办公,实际在岗人员12名,且随着政法工作、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维稳工作、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等方面的任务越来越重,现有的人员力量已难以与所承担的任务相适应,工作开展存在困难。
三是委机关干部疲于应付各类考核任务,人少事多,下基层联系群众较少,深入一线调研、较少,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导致工作缺乏创造性。
四是由于平安建设工作所涉及部门多,对象广,而委机关人员少,开展工作主要靠协调,要做好每个单位的协调和指导督促工作存在困难。
五是政法委人员经费、工作经费不足,导致我们在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平安建设宣传、反邪教宣传等方面都受到了制约。
三、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班子和干部队伍,经常性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工作。
二是积极向县委汇报,进一步配齐配强委机关干部队伍,解决人员问题。
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两排查一促进”、“进村入企”等活动为载体,切实深入基层,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创新性工作思路。
四是积极组织协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分再夺鼎的目标实现。
五是加大政法综治平安宣传力度,积极向上级部门及有关单位寻求帮助,保障开展宣传工作经费到位。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解放思想还不够
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班子和干部队伍,经常性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工作。
2012.12
2
委机关干部人员力量不够,开展工作存在困难
积极向县委汇报,进一步配齐配强委机关干部队伍,解决人员问题。
2012.12
3
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工作缺乏创造性
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两排查一促进”、“进村入企”等活动为载体,切实深入基层,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创新性工作思路。
2012.12
4
对“平安文成”建设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不够
积极组织协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分再夺鼎的目标实现。
2012.12
5
深入基层开展政法平安综治宣传不够。
加大政法综治平安宣传力度,积极向上级部门及有关单位寻求帮助,保障开展宣传工作经费到位。
2012.12

县直机关工委:
一、主要存在问题及原因
(一)改革创新有差距,服务经济发展推力不足。
(二)理论学习不够,学习的毅力和主动性不强。
(三)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时紧时松的现象。
(四)党的建设有待深化,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
(五)服务基层有待增强,夯实基层党组织力度不够。
二、主要整改措施
(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水平。继续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即办”创先争优“五个一”活动。强化业务学习,丰富干部知识内涵,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钻研理论指导实践能力,转变观念,积极抢抓机遇,勇于开拓进取;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创新理念,克难攻坚,大胆开展工作;转变工作方式,实现发展方式和管理模式的转变,为经济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三)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服务环境。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规范干部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积极做好机关党务工作,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品牌服务。
(四)、积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发展能力。一方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党务干部和机关纪委队伍培训,提高战斗力和执行力,服务基层能力。运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措施、方法、理念,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改革创新有待加强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谋划思路,树立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促进创新能力提高。
长期坚持
2
理论学习有待提高
实行班子成员学习、党支部委员学习、党员学习的制度,积极办好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理论调研文章评比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
长期坚持
3
作风建设有待深入
深化“五型”机关创建、“即办制”落实,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
2012年底前
4
党的建设有待深化
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着力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深化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
长期坚持
5
服务基层有待增强
发挥服务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基层党组织出谋划策,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长期支持

县委老干部局: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方面。虽然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到位,而抓学习落实有时不到位。平时政治学习多,业务学习少,在工学出现矛盾时,总将工作放在第一位。
2、大局意识方面。班子成员间研究工作多,思想交流不够,对党员干部工作要求多,指导少。平时忙于事务,与乡镇部门间的横向督促联络不够。
3、工作作风方面。为基层服务不够,平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较少,与老干部落实生活待遇到位,但思想情感交流偏少。
4、工作效率方面。习惯于老经验、老办法干事,存在自我满足、不思进取的倾向,缺乏向先进典型看齐的竞争意识。
二、整改措施
一是明确职责,创建责任型机关。围绕目标任务,对每个党员干部落实岗位职责,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对每项工作都明确责任、责任到人。
二是求真务实,创建服务型机关。 以“诚心、热心、耐心、细心、爱心”为服务品牌,定期走访联系老干部,实行一季度一电话一走访制度。
三是完善机制,创建效率型机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到简单的事立即办,复杂的事限期办,特殊的事即到即办。认真执行“一日事一日毕”制度。
四是深入学习,创建学习型机关。坚持日常理论学习制度,一方面坚持一周一学习和定期参加网络学校学习制度。另一方面认真组织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
五是勤政廉洁,创建廉洁型机关。牢固树立勤政意识,识大体,顾大局,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勤俭办事。建立和完善廉洁勤政工作制度,落实政务公开制度,保障各项工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深入系统学习理论不够
在2012年10月底完成学习计划
2012. 10.30
2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
在2012年10月底完成调查方案
2012. 10.30
3
工作忙于事务,创新意识不够
在2012年10底健全工作方案
2012.10.30
4
与乡镇和部门的督促协调不够
在2012年10底建立工作方案
2012.10.30
5
与老干部的思想情感交流不够
在2012年10底建立工作方案
2012.10.30
县委党校: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1、对党校事业科学发展缺乏开拓进取、大胆创新。面对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领导班子创新意识不强,缺乏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的魄力,求稳怕乱。为了加强党校建设出谋划策,提供调研依据不够具体,缺乏理论武装。在困难面前畏首畏尾,不能很好地适应党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运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还存在差距。
2、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突出。创造性地落实《党校条例》不够透彻细致,自觉性、主动性还不够高,缺乏争创工作一流的意识和力度,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特别是如何把解放思想的基本要求同党校工作开展的联系上思考的还不够深入。党校的工作重点没有很好地放在教学科研上,而是强调平稳不出事就行,没有很好的发挥“思想库”的作用。
3、教科研水平与党校发展目标不相适应。几年来,教研人员参与社会调研比较少,教学科研的精品课和重要研究成果不多,为县委中心工作和决策服务不到位,科研的基础作用未能有效发挥,教学上还存在针对性不强,缺乏细致、认真、客观地分析和研究。教学方法还不够灵活,符合干部培训特点和要求的创新性和互动型的教学方法还有待增加。
4、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缺乏有效机制。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还存在主观能动性不强、精神状态不振问题,工作存在一般化、不扎实,甚至比较浮躁的问题,岗位目标管理和责任制考核缺乏力度,对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特别是发挥好教研人员的作用下功夫不够,办法不多。
5、教学保障和后勤服务缺乏科学规范。目前,党校全面建设的水平较低,教学设施配套问题较多。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还有待加强。缺乏争创一流党校的魄力和信心,仍然存在“等、靠、要”的思想,主观努力不够,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和协调能力不强。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1、思想观念不适应发展的要求,干事创业的思想境界不高,缺乏开拓进取的锐气。新形势下对党校工作规律的研究不够深入系统,缺乏忧患意识,自觉或不自觉地存在“小成则满、沾沾自喜、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缺少争先创优、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缺乏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和胆识。工作标准要求不高,缺乏开拓新领域、发展新事业的勇气和锐气。
2、工作定位不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强。缺乏统筹兼顾全面发展的思想,偏重于解决眼前的问题,对战略性长远性的问题考虑得少。在统筹教学科研后勤工作、形成合力上做得不够;在统筹软硬件建设、营造良好办学环境上做得不到位;在统筹校内和校外两种教学资源、优化配置教学资源上缺乏力度。
3、思想作风建设抓得不紧,抓班子带队伍仍需强化。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上没有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在工作中深入调研问计于基层不够、帮助基层排忧解难不够、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不够。工作缺乏竞争意识和危机感,从严治校、敢抓严管的举措少。有些问题虽然表现在表面上,但根子在领导,归根结底,还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理解还不够深刻、全面,贯彻执行也不够自觉、坚定。
三、下步工作措施
1、不断优化教学布局。不断完善和优化“一个中心、四个方面”的教学布局,提出抓好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中心的理论教育,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和改进作风为重点的党性党史教育,以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的知识教育,立足我县实际,不断充实和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大力推行研究式教学,调动教员和学员的积极性,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2、推进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县委决策服务。加强对县域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要按照抓创新、抓成果转化的科研工作思路,总结我县发展的经验,拿出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3、强化教学管理和教学内容。依据我县干部特点和需求,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实施分类型分层次教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合理制定教学计划。设计一些能够贴近现实、针对性强的教学案例,积极探索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方针,不断完善学习考核体系和教学效果评估体系。
4、加强队伍建设和综合素质。加强师资队伍的理论武装,充分调动教师队伍的积极性,实行有效的竞争激励机制,开发和利用社会教学资源。建立动态的兼职师资库,逐步形成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党校教师队伍。
5、优化教学条件和教学环境。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按建设一流党校的目标要求,规划好党校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走集约化路子,与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依照“优化结构、扩大规模、集中办学、资源共享”原则,做好党校迁建工作。努力在教学场地、教学手段、信息化建设、图书资料建设、后勤保障能力等各方面都有所突破,逐步实现管理科学化和服务规范化的目标,适应开发区大规模培训干部的需要。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师资队伍建设
克服本校师资缺乏问题,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兼职师资库。
2012年12月
2
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选择1至2个乡镇作为研究基地,刘基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 
2012年12月
3
办学体制改革困难
积极落实温州市委党校《关于推进温州市党校系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2012年12月
4
教学方法创新,提高教学质量
改进讲授式教学,推广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教学。实施跨地区、跨部门、跨学校的合作培训模式。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12年12月
5
党校搬扩建
积极与县教育局、大峃镇对接,完成好本校应负责的工作。     
2012年12月
县委史志办:
一、存在问题和不足
1、我办平时虽然注重了政治和业务学习,但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还有很大不足,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致使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多,了解不透。
2、一些干部职工存在责任感、使命感不强、精力分散、目标定位低、要求标准低,自甘落后,贪图享受、安于享乐、畏难发愁、束手无策,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等问题。
3、工作上大多是按部就班进行,做不好工作“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境界还不高。
4、由于人员少、任务重,我办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的党史、县志的编撰上,以致于忽略了资政育人的作用发挥。
二、原因分析
1、学习缺乏系统性、深入性。
2、大局意识、争先意识不足。
3、改革创新意识不强。
4、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能力欠缺。
三、整改措施
1、深化学习,提高素质。在保证史志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搞好培训工作,采取传帮带的办法,把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变为促进发展的实践行动,切实提高史志队伍素质。
2、创优服务,改进作风。发扬“认真负责、扎实苦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铺下身子,埋头实干,树好形象。
3、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善于总结工作的得与失,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出改进工作的新办法、新思路,努力推进工作再上新水平。
4、严于律己,拼搏奉献。发扬拼搏奉献精神,从我做起 ,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全县业务骨干青黄不接
在保证史志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最好培训工作,采取传帮带的办法,把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变为促进发展的实践行动,切实提高史志队伍素质。
2013年6月前
2
资政育人功能尚需进一步发挥
继续抓好革命遗址修缮工作,整理收集红色文化,依托刘英革命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12年12月底
3
部分干部职工存在责任感、使命感不强,作风散漫、精力分散等问题。
健全制度,引导全体干部把全部精力放到工作上、放到干事创业上,进一步形成团结协作、激情创业的良好氛围。
2012年11月
4
部分干部职工在困难面前畏难发愁、束手无策,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等问题,
大力倡导敢于攀登、不畏艰难的爬坡精神,主动想事、善于谋事、勇于干事,大胆的闯、大胆的试,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2012年11月
5
部分干部职工目标定位低、要求标准低,思想慵懒、自甘落后,贪图享受、安于享乐等问题,
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闯劲、冲劲和韧劲,以旺盛斗志和饱满激情创先争优、加快发展。
2012年11月

县档案局:
一、当前影响制约我县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1、对全面提升档案工作问题考虑不深。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档案职能管理工作缺乏开拓性的思路和对策。二是在创新思维上点子不多。三是服务理念不强,思路不够广,管理和服务未能很好的结合起来。
2、欠缺档案专业和数字化专业人才。
3、经费严重投入不足,档案馆库房陈旧,档案实体潜在着危险,库房容量有限,无法容纳再次进馆的档案。
4、档案资源的整合性不够。档案实体结构单一,只停留在文书档案上,缺乏文成特色的档案,尤其是对民生档案的业务档案都未能进馆。
5、县档案馆信息化建设进展缓慢。县档案馆亟待建立档案目录数据库、档案全文库以及声像档案库系统,以改善档案的管理和利用手段,并逐步建设和完善全县各单位档案资料管理的统一平台。
二、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1深化档案登记备份建设工程,以档案数据库建设为核心,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
加快县档案登记备份中心在线接收档案电子文件和业务数据建设;尽快督促县直政府各部门把完成的传统档案数字化加工成果移交至备份中心;努力推进示范数字档案室创建活动。
2、实施档案资源整合利用工程,加强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
加大力度对到期档案的移交进馆工作;进一步做好已接收档案、资料的统一整理、编目、上架以及建立全宗卷工作;开展婚姻、山林等涉及民生领域档案信息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加快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加工进度
3、实施档案业务素质提升工程,发展档案人员队伍建设继续加强档案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专业水平;强化持证上岗,加大档案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力度;继续组织档案管理人员职称考试和评审工作。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档案信息化建设滞后
2012年底启动数字档案馆建设,力争2014年底完成任务
2014年底
2
档案馆基础设施落后
2012年启动新馆建设前期工作,力争十二五末项目立项
2015年底
3
档案事业经费严重不足
争取向财政部门要求解决
2012年12月底
4
人员分配结构不合理
加强培训,要求组织部门予以调整充实
2013年5月底

县文明办:
文明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剖析材料
一、存在的问题
   (一)干部作风和工作效率不够扎实。个别同志对待工作有时抱有应付了事的态度,没有做到脚踏实地,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最好不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有时由于私心作怪,存在“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态度,除了自己必需完成的工作以外,可以不做的就不做。
(二)工作落实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在“用心想事”方面,有些干部“想事”的主动性还不够;在“用心谋事”方面,有些干部“谋事”的能力还不强;在“用心干事”方面,有些干部“干事”的作风还不过硬,存在消极畏难,推诿扯皮、有些工作放不开手脚,不敢大胆工作,总怕出问题负责任。
(三)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督查各责任单位有所欠缺,重点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二、存在问题的根源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认为文明办工作属二线工作,有得过且过的思想,有做好做坏一个样的想法。大局意识认识不够,精神不够振奋,未能主动作为,主动承担。
  (二)干部作风和工作效率方面。业务水平不够高,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有时不敢大胆开展,怕越权,怕管不好,怕监督错了,怕惹麻烦,怕负责任。只安于表面,把分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没有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
   (三)对基层工作的指导不够。一是下基层调研的深度不够,下基层调研次数较少,不足于更加深入地掌握基层实情。二是下基层存在重检查轻指导、对基层关心不足等现象,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具体实际的问题还是不够多。
三、整改方向
(一)以务实创新的工作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开展题材鲜明,努力创建文明城市,为建设亮丽县城,美丽乡村打好基础;要巩固提高、辐射延伸,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文成县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以一流的业绩推动干部作风的转变,为文成科学发展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持。
(二)以良好的学风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大力加强学习,培养良好的学风。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机关党员学习日等载体,要把学习与运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座谈会、调研活动,使学习在工作中系统整合、融会贯通,提升综合素养,为基层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要紧跟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献智献力。要加强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嘉盛3号地块为临时农贸市场(分流周村农贸市场)
9月5日启动,年内完成并投入使用
12月底
2
樟龙巷作为陈宅农贸市场选为临时农贸市场
9月10日启动,年内完成并投入使用
11月底
3
城东路口边(欧伦后面)空闲地为早晚市及小车停车场
9月10日启动,年内完成并投入使用
12月底
4
兄弟饭庄后面空闲地作为停车场
9月中旬硬化
10月底
5
闯红灯抓拍监控安装
9月中旬开始,9月底完成并使用
10月底
6
停车场收费秒表安装
9月中旬开始,10月底完成并使用
10月底
7
建设路盲道建设
9月中旬开始,年内完成
11月底
县信访局:
县信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剖析材料
随着“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县信访局提出在“强化四个理念”、“突破四个瓶颈”前提下,要求每位干部都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重点查找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办事效率、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工作水平这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一是在工作中有因循守旧,照搬照抄和简单的拿来主义现象;二是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对有些问题了解得不够透彻,有时只停留在听汇报,看材料上,没有主动深入去了解;三是有时忙于对上应付,对下布置,没有潜下心来分析研究实际存在的信访矛盾问题;四是工作思路不宽,仍习惯按经验、惯例办事,缺乏创新;五是工作缺乏激情,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厌倦疲惫情绪;六是工作抓落实不够,文件发出后缺乏指导,出了规定督促落实不到位。
围绕以上六个方面问题,我们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换位思考中,认识到有哪些旧观念是需要抛弃的,哪些新观念是需要树立的,摆正关系,自我充实,自我提高。切实将查摆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力争成为一个勤奋敬业的人,一个对信访事业有所贡献的人。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单位自查突出问题情况表

序号
查找出的突出问题
整改计划
完成时限
1
在工作中有因循守旧,照搬照抄和简单的拿来主义现象。
转变思想理念,结合工作实际,与时俱进,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解决方法。
11月30日之前
2
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对有些问题了解得不够透彻,有时只停留在听汇报,看材料上,没有主动深入去了解。
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强化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结合实际情况撰写调查报告。
11月30日之前
3
有时忙于对上应付,对下布置,没有潜下心来分析研究实际存在的信访矛盾问题。
通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由表及里,归纳总结,提出建议,做好参谋助手。
11月30日之前
4
工作思路不宽,仍习惯按经验、惯例办事,缺乏创新。
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思维,拓宽工作思路,尤其是对接访工作的创新开展、信访疑难问题的化解进行献计献策。
11月30日之前
5
工作缺乏激情,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厌倦疲惫情绪。
强化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热情。
11月30日之前
6
工作抓落实不够,文件发出后缺乏指导,出了规定督促落实不到位。
加强协调指导,尤其是加大对中央督导的案件和市、县信访积案的督查落实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
11月30日之前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