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章寿禹率考察团赴永嘉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刘超荣) 9月12日,县长章寿禹带领县考察团赴永嘉考察学习,通过学习找差距、围绕差距找原因、针对原因找办法,提速提效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县领导徐清雨、虞绍榜、赵东佐、林乐融参加考察。

  一天时间里,考察团先后来到岩坦镇源头村、屿北村、小舟垟村和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等地,实地考察各地党建引领、乡村善治、乡风文明、特色民宿、党建联盟、乡村整治、舴艋舟船工文化复兴、古村文旅振兴项目推进、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情况。

  环境好、亮点多、机制新、成效大……永嘉县在各项工作中的发展理念好在哪里?有什么经验可学?一路上,考察团成员带着疑问、带着思考,在这片动人山水之中,探寻美丽乡村的振兴“密码”。

  一路马不停蹄、一路仰取俯拾。在岩坦镇源头村,考察团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村庄保洁、庭院整治等情况,该村“从乱到治”的改变让考察团成员赞叹不已;在屿北村,考察团一行察看了景观村落改造工程和状元馆、农村改革馆等乡村文化展馆,了解古村文旅振兴项目推进情况;小舟垟村经过生态化改造的墓碑,通过墓碑“二维码”便能登录墓主的网上纪念馆,实现网上祭奠、文明祭祀,“互联网+移风易俗”的创新尝试,让考察团成员们留下了感叹与赞扬、带走了经验与思考……

  独具一格的乡村风情体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施样本,处处体现出永嘉乡村的别样风采。考察团成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兄弟县的好做法好经验,在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文旅融合等方面积极作为、探索创新,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在考察中指出,大家要对标先进,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吸收、积极借鉴,把考察中永嘉各地在乡村振兴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结合文成生态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强化举措、攻坚突破,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走出一条符合文成资源禀赋、彰显文成个性特质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刘超荣)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