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高速工地谈初心 党建联盟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陈秀秀 王健)“我们的初心是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勇于胜利;我们的使命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造福人民……”9月16日下午,在文泰高速一标的施工现场,一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联盟活动正在开展,来自巨屿镇各支部的四十余名党员,紧密围坐成半圆,伴随着建设工地的轰鸣声,大家认真聆听,讲台上四川路桥公司党员代表述说着公司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在巨屿区域党建联盟的支持下,文泰高速一标逐渐实现“打造山区高速公路品质工程样板”的目标。

  文泰高速起于文成樟台互通,连接文瑞高速、文景高速;止于泰顺友谊桥,与福建福寿高速相连;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3亿元。“我们标段负责文泰高速全线中的10.39公里,涉及到问题也是方方面面,在各指挥部和区域党建联盟的支持下,自项目进场以来,从用地、借用地方道路等方面,当地老百姓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目前总体形象进度很顺利。”据文泰一标党支部书记彭同洲介绍,项目部从2017年10月进场以来工程进展顺利,这离不开沿线各党支部的引领和当地群众的配合。

  “高速从我们村穿村而过,从我们村征用的土地达100多亩,包括飞云江大桥、2号预制场等项目的施工用地。项目的施工截断了通村公路和农田灌溉水源,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村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积极做好与村民和项目部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争取群众配合,让高速得以零障碍施工。”项坑边村书记夏念逊说道。

  一方面是村民的积极配合,另一方面项目部也积极响应村民的诉求,在施工过程中破坏的道路,项目部会积极修复并为村民另行开道;截断的农田水源,项目部会用抽水机解决农田用水问题……一个个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得到解决,项目的建设也逐渐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和认可。“这一切都离不开区域党建联盟的支持,通过党建联盟的活动,更加紧密地联系了项目沿线的党支部,之前的工作开展如同一盘散沙,联盟之后,解决问题的时效性、便捷性都更显著了。”彭同洲说道。

  “目前我们的隧道进尺80%以上,桥梁的施工达到70%以上。我们的目标是明年年底之前建成通车”活动现场,文泰高速一标党支部带领着各党支部参观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向大家作出承诺。“高速经过我们巨屿,我们也很骄傲,看到你们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辛苦付出,我们也很感动。”各党支部党员由衷感叹道,并纷纷表态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助推高速项目建设,发挥红色党建联盟作用,为文泰高速项目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