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成立周必大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胡瑞珍)1月2日,文成周必大研究会成立。该研究会旨在系统研究周必大的生平思想、学术著述、历史地位,以及如何打造周必大文化品牌,促进区域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等内容。

  在当天召开的周必大研究会成立大会上,文成县周必大研究会正式揭牌,并对研究会作出特别贡献的人员和2020年度周氏联谊会先进人员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周必大(1126-1204),字子充,一字洪道,自号平园老叟。庐陵(今江西吉安)人。南宋政治家、文学家。历仕南宋高宗、孝宗、光宗、宁宗四朝,官至左丞相,被封为益国公。其孙,为避走元乱徙居文成,迁梓棺于峃川(今大峃镇龙川中堡),立宗祠于文成县屿根村,此后周氏一脉便在文成繁衍生息。周必大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挖掘我县的周必大文化资源,推动我县文化旅游和文化产业等具有积极意义。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