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文成:以5A为新起点 推进“大花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魏为强 夏季)大花园”建设是新时代浙江深化“八八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文成县作为全省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近年来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成功创成刘伯温故里5A景区,推进“大花园”建设高质量发展。

  “坐不下了,等下一批”元旦假期,在刚刚获评国家5A景区的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里,参观游客络绎不绝。作为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祖籍地,景区内人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其中百丈漈更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魏先生说:“常听亲戚朋友说文成山美水美,今天特地过来看看。发现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有很多民俗活动,文化底蕴也很深厚,值得一玩。”

  游客邓先生说:“这次我过来感觉很好,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前几年过来,风景没这么好,现在不仅景区更美了,设施也更完善了,还融入了不少文化元素,增强了体验感。”

  作为大花园建设首批示范县,文成借助5A级景区成功获批,加快推进环天顶湖环湖绿道、飞云江“水雾仙境”等一系列文旅项目,打造占地约22.47公顷的康旅综合体。

  百丈漈镇党委委员林溪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建成之后,将集亲子游玩、休闲娱乐、体育竞技等多种体验于一体,逐步实现从传统的山水观光游向全域旅游的体验游转变。

  为促进景区由“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型,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未来,文成还将有效整合旅游度假区、山海产业园、悦动小镇平台资源,统筹规划项目和资金渠道,对刘伯温故里景区外围进行整体规划打造。同时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全面加强产品供给。

  文成县5A办专职副主任陈增快说:“通过实施产业扩容、文化支撑、科技助力三大工程,强化文化赋能、数字赋能、文化润景,提升我们刘伯温故里景区的文化品位和活力。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推动文成高质量发展,助推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样板景区。”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