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小火柴”助销 升级桂山黄年糕走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王安)桂山黄年糕,是文成的特产。日前,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助农团开启图文直播,为桂山黄年糕推广吆喝。

  在直播活动的现场,小火柴志愿者用手中的手机,一一记录下黄年糕的制作现场。文成桂纪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振甫告诉记者,此次是首次采用机械化生产,生产流水线一条龙,从产出到包装实现一体化,将炊制好的粳米放入机器中捣碎成最初的年糕胚,再经过高压成形。而传统的生产需要6个人才可以生产,一天也只能产出1公斤左右,效率太低,所以为了提高产量和降低人工成本,要更新换代,要升级。

  从传统人工升级为现代机械化,效率提高了,黄年糕的口感也得到了提升。毛振甫说:“现在我们的机器是专门针对黄年糕配置的,现在的黄年糕做出来比原来的黄年糕还要升级,更有弹性更耐煮,不黏黏,入口即化,口感更细腻等。”

  往年的桂山黄年糕,虽然声名在外,但是销售范围基本维持在周边的亲戚朋友或邻乡,可以放置的时间也不长,为了更好地销售推广黄年糕,毛振甫通过现代科技实现了转变。毛振甫说:“通过抽真空杀菌、灭菌等方式,产品更安全。现在我们通过电商和线下代理的两种渠道方式,向全国销售。”
      为助力推广桂山黄年糕,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团队,借由指点文成APP进行线上图文直播,为糯糯的黄年糕吆喝叫卖,直播当天成功带货450公斤。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