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1号)

  近期,境外疫情不断加速蔓延,国内疫情病例呈多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如实报告,并签订个人承诺书;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抵文人员,实施“7+7”控管要求,即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再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2020年12月20日之后河北省石家庄市旅居史的抵文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文成宾馆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实施“7+7”控管(以抵文之日起计算)。

  三、对国内中风险地区抵文人员,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需提供抵文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文成宾馆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

  四、对境外返文人员严格执行“14+7+7”的管控要求。即在第一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后返文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五、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要独立居住。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非看病就医等必要情况不出户,确需外出的,要向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上报乡镇政府,外出时严格全程佩戴口罩,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报告。

  六、各村(社区)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主动排查,要认真做好“两查两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所在乡镇。各宾馆(旅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及时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乡镇报告。

  七、请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变化,建议非必要不前往。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8日

新闻+

高风险地区(1个):石家庄市藁城区

中风险地区(63个):

  北京(8个):

  北京朝阳区(1个)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顺义区(7个)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南法信镇东海洪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南彩镇南彩村、仁和镇河南村、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

  辽宁(31个):

  金普新区(14个)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友谊街道金海社区、友谊街道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

  沙河口区(1个)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

  高新区(1个)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

  沈阳市皇姑区(13个)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亿海阳光一期、溪水街1号楼、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明廉街道明廉小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长江南街197-1号楼;

  沈阳市于洪区(1个)中海城星座小区;

  铁西区(1个)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

  黑龙江(7个):

  黑河市爱辉区(7个)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金兰社区名苑小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热电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人保财险社区水岸华府小区10A楼。

  河北省(17个):

  邢台区南宫市(8个)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合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鸿兴小区、文景名苑小区、在水一方、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大高村镇石家庄村; 石家庄(9个)新乐市天悦花苑、新乐市计生宿舍、新乐市瑞达玫瑰园小区、新乐市坚固村、新乐市芦新村、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新华区丽都河畔小区、桥西区平安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