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小喇叭大用处 大峃镇绿领人才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陈斌)1月9日的晚上,在大峃镇诚意社区的街道上响起了“近期国内疫情病例多发,现就有关社区疫情防控事项通知如下: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文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居委会如实报告......”的声音,原来这是随着年关将至,国内外确诊人数激增,返乡人数增多,为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和提醒社区居民注意防疫事宜,大峃镇诚意社区的绿领人才们主动要求开着载有小喇叭的消防车在社区内进行防疫工作宣传。

  小喇叭里播放的可不是普通话而是本地话,原来由于在社区内居住的大多是老人,为方便老人们能听清记住防疫的相关内容,诚意社区的绿领人才们提炼出来“小喇叭+本地话”的工作经验,即把相关防疫内容总结为简短的话语,用小喇叭将其录下来,在组织人员在晚上开展巡逻时循环播放。

  诚意社区绿领人才陈小勇介绍,“小喇叭”虽小,但却发挥了大作用,以往这类宣传基本都是依靠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群发宣传册电子内容等方式进行,不仅耗时,而且大量的宣传单及长篇幅“刷屏”,也让居民看的眼花缭乱,抓不住重点。通过“小喇叭+本地话”的方式不仅传送信息快、辐射范围广,收听人员多,居民认可度高,而且可以反复多次传送,宣传效果非常好。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