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电力撑起致富伞 番薯变身“软黄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芳芳)“喂,是供电公司吗,我家红薯烘干机的电路好像坏了,我这好几百斤的红薯片等着烘干发货呢.....你们快点来帮我修一下。”1月11日下午,文成县严垟村的严大叔在给自己家红薯片烘干时突然就断电了,烘干机也无法运作,连忙打了前段时间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留下的服务电话。

  接到电话后,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党员服务队直奔严大叔家,一进村口,就看到一排排番薯干,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犹如散落一地的“黄金”。

  时下,正是深冬季节,天气晴好。是严垟村最热闹的时刻,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晒制番薯干。番薯干不仅口感香糯、行情抢手,还是严垟村村民们最重要的增收来源。小小一片番薯干,但是制作的过程却非常的繁琐,拣番薯、削皮、切片……而在最后烘干的关键时刻,制作番薯干最重要的烘干机却“罢了工”,这将会造成番薯干的口感以及卖相变差。

  队员们立即放下手中的工具包,对电力线路、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寻找断电原因。经过一一排查后发现,烘干机底部的接入线的插口线破损,引起了短路,导致烘干机无法正常运作。

  “严大叔你这线路不能乱拉乱扯,这样很容易造成线路破损。而且这样很容易造成漏电,一不小心还会触电,非常的危险。”队员们将线路重新进行接线并用绝缘胶布将接口包裹严实,避免再次断线。拉上电闸,烘干机发出了运作的声音。看着烘干机房不断冒出来的热烟,严大叔终于舒展了紧皱的眉头。

  “老板,明天早上有人要购买50斤的番薯干。现在我们人手不够都赶不出来了,这些番薯干在不抓紧时间铺好晾干就起会坨了。怎么办呀?”看着一锅一锅倒在晒架上冒着热气的番薯片,帮工大娘们都急着直嚷嚷。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队员们主动提出帮助工人们一起铺晒番薯干,为严大叔解决实际困难。

  队员们戴好手套,小心翼翼的开始铺起了热乎乎的番薯片。一面一面的番薯片晒架被铺的满满,不一会儿就铺好了10个晒架子。“今天真的是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这些番薯片就都要坏了。我们都可还要靠着这些“软黄金”过个好年呢。”严大叔提着几袋番薯干不断往队员们手里塞。“这些番薯干你们带回去尝尝,今天你们帮我忙活了一下午了。”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队员们婉拒了严大叔的好意,挥手告别。

  近年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努力打造“四心”服务。“用心”了解客户需求,满足广大群众在春耕秋收期间用电需求;“细心”查找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精心”宣传安全用电,用电宣传进校园、小区、村庄;“爱心”服务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体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和安装维修电器设备,全力服务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切实保障特色农业项目的安全、可靠用电。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