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铜铃山镇、巨屿镇、峃口镇3个城镇被命名为 “浙江省森林城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青)近日,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命名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等81个城镇为“浙江省森林城镇”,我县铜铃山镇、巨屿镇、峃口镇3个乡镇榜上有名。

  巨屿镇坚持“宜业宜居宜游生态镇”的发展方向,围绕“云江秀水、十里画廊”的建设目标,结合“烟雨江南、水韵巨屿”的城镇定位,综合考虑森林资源、地形地貌、水系河流等重要因子,规划形成以城镇建成区绿化为核心,森林生态旅游为重点,森林生态廊道为骨架,森林抚育、森林彩化、村庄绿化、节点绿化美化等为森林生态实施基点的“一核一带两廊多点”的总体布局。先后实施了一村万树、松材线虫病防治、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飞云江沿线的生态景观带、双珊线、龙翔南路两条生态景观廊道等造绿工程。通过建设城镇森林体系,完善了穹口生态湿地公园、巨屿亭公园、华董街头公园、白鹭洲和婚庆沙洲等公园等公园绿地,有效提升了城镇自然景观的档次。

  峃口镇综合考虑城镇空间格局和“生态峃口、美丽峃口、幸福峃口”的发展方向,围绕“云江秀水、十里画廊”的建设目标,结合“锦绣云江、幸福峃口”的城镇定位,综合考虑森林资源、地形地貌、水系河流等重要因子,规划形成以城镇建成区绿化为核心,森林生态旅游为重点,森林生态廊道为骨架,森林抚育、森林彩化、村庄绿化、节点绿化美化等为森林生态实施基点的“一带两廊多点”的总体布局。先后实施了一村万树、松材线虫病防治、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飞云江沿线的生态景观带、一花线(泗溪)、瑞友线两条生态景观廊道等造绿工程。通过建设城镇森林体系,完善了沿江公园、九山公园和新联江滨公园的绿化建设,提升了生态景观带的游赏性。

  铜铃山镇以打造“浙南森林秘境”为发展目标,结合镇域发展总体规划,充分考虑镇域绿化条件、森林资源、地形地貌、水系河流等因子,规划形成以镇区绿化为建设核心,以周边森林本底为生态屏障,以道路、水系生态廊道为骨架,以景观节点、村庄绿化、森林旅游地等建设为基点,形成“一心、两屏、三廊、多点”的总体布局。先后实施了一村万树、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镇区生态防护绿屏和镇域生态产业发展屏、龙丽温高速、G322国道和峃口溪三条主要生态景观廊道等造绿工程。通过建设城镇森林体系,完善了以镇区公园绿地、附属绿地、防护绿地为主的绿化体系。构建健康完善的绿地生态系统,满足了居民对绿地的基本需求。

  据了解,省森林城镇是指城镇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强调城乡绿化协调发展,注重森林多功能利用和多效益发挥,各项建设指标达到标准。其中,森林城镇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7平方米以上,其中乔木树种面积比重达到70%以上。建设区域内的公路、铁路、河流、城区(镇区)骨干道路等绿化率达到90%以上;近5年来乡村绿化面积逐年增加,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0%以上;近三年无重大破坏森林事件和森林火灾发生;空气负离子平均浓度达到700个/cm3以上;空气污染指数良好以上天数达到80%以上。至此,全县共有大峃镇、南田镇、珊溪镇、铜铃山镇、巨屿镇、峃口镇等6个乡镇创成省级森林城镇。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