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晨芳)为应对疫情多点散发,近日,二源镇及时总结提炼2020年战疫经验,出台升级版战疫新策。

  线上线下“一把手”亲自抓防控

  镇党委书记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检查、再补漏,在政府群、主职干部群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变动情况;村级“领头雁”及时正面回应,通过“拉网式”排查不折不扣完成“疫情防控+寒潮防冻+暖冬行动+防疫诈骗提醒”等“疫+X”张清单;各科室负责人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商店、卫生院、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等人员聚集地的跟踪防控力度。截至目前,共发现可疑病例0起。

  国内国外“双连网”同心战疫情

  一方面,利用LED屏、广播、流动喇叭等不间断滚动播放防疫专题宣传内容,全面严控集聚性活动,强化红白喜事监管,严格落实各大出入口健康监测,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倡就地过年、平安过节。另一方面,密切掌握侨情动态数据库,及时向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亲属转告“14+7+7”隔离政策等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温馨引导406名在外乡贤、侨胞网上“上课”“消化”政策。

  “红橙黄蓝”“四色村”地图助预警

  实行二源镇疫情四色预警机制全覆盖,每日定时发布11个行政村四色预警地图,结合归国侨胞数、管控任务数、战疫难度值等,由重及轻分别标注红色严重预警村、橙色较严重预警村、黄色轻度预警村、蓝色安全村,并对防控到位、风险降低的行政村进行预警降级处理,从而直观体现各村风险系数,根据四色预警地图自动生成战疫作战图。目前共有蓝色安全村11个。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