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疫情防控弦紧绷 养犬管理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毫不松懈扎实抓好文明养犬管理工作,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社会环境。截止目前,共抓捕流浪无主犬66只,注射疫苗181件,颁发电子准养证181件,犬管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该局养管办联合农业、公安等部门前往峃口、巨屿、珊溪等11个乡镇,就养犬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征集意见,深入了解在犬只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并对犬只管理宣传工作,捕捉、收容、免疫、办证操作流程进行指导,进一步推动养犬管理从城区向乡镇、农村延伸。

  为了防止群众外出遛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犬只管理防疫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宣传、同步推进,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等新媒体,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宣传疫情期间外出遛犬的危害性,规劝群众不外出遛犬,做到文明养犬、安全养犬。

  同时,该局还强化巡查措施,加大巡查频次,积极组织人员对广场、街面、居民小区等平时群众遛犬较多的区域开展巡查,及时捕捉流浪犬只,严防流浪犬伤人扰民问题发生。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