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我县诗人翁仞袍诗集《水云斋诗选》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日前,我县诗人翁仞袍诗集《水云斋诗选》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水云斋诗选》全书分为时代赞歌 、游地新咏、贺赠和唱、青山绿水、大美文成、古体诗及楹联等几个部分。共收录作者近年创作的诗作几百余首,部分作品已在报刊上发表。其中以歌颂文成的诗词居多。

      据文成诗词学会会长郑扬松在序言里介绍:“翁仞袍的诗作能把握时代主旋律,表达自我感受,在他的笔下,无论是最熟悉的刘基故里,还是百游不厌的风景区,都留下翰墨,无论时代赞歌、游地新咏、贺赠和唱,绿水青山文成,还是诗评、楹联,即有重墨的实朴,亦有空灵虚拟之趣,还有情理交融之妙。而且,他还是一位有情怀的人,他在驮湖老家办起《翁家墨院》,院内珍藏名家书画和今古书籍,逢节假日,翁家墨院对外开放。”

      翁仞袍,字吉夫,号水云斋,浙江文成人,曾任乡镇小学校长,小学高级教师。现为翁家墨院主人,文成县诗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诗词月刊》浙江文成工作站站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温州市诗联学会会员,诗作散于《诗刊》《中华诗词》《星星诗词》《诗词百家》《中华诗词月刊》《浙江诗联》《浙江诗联选粹》等刊物。执编《文成吟苑》,出版有《翁仞袍草书作品选》,《书谱硬笔化读本》,《中华翁氏历史名人选编》,《书谱临书本》,主编驮湖村、东方村《翁氏宗谱》等。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