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黄坦严垟番薯干 香飘百年美名扬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志远)红薯干,是冬日里的一道美食,在黄坦镇严垟村,从早晨7时开始,就有许多村民开始制作红薯干了,满村都飘着红薯的甜香味。

  在村民家里,一个个刚出锅的红薯被去了皮,再被手工切成薄厚适中的片状,整齐摆放晾晒后,再经过一次蒸、晒的流程,甜甜的还有嚼劲的红薯干就做好了。不加糖纯天然的普法工艺,保存了红薯本身的原滋原味。

  市民严女士说:“我吃了他们刚煮出来的番薯,软硬适中,甜度刚刚好,是我记忆中奶奶家的味道。”

  因为严垟村海拔高、土质特殊,种出来的红薯个大味甜,因此制作出来的红薯干,软糯香甜,口感极佳,是远近闻名的紧俏货。

  严垟村党支部书记王一武说:“我们村制作红薯干的历史已有一百多年。每家每户都有种红薯,用这种红薯制作出来的番薯干吃起来口感很好又甜,就跟蜂蜜一样的甜,没有添加糖之类的东西,是原汁原味的。”
助力三农服务三农,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团队,借由指点文成APP开启公益图文直播,为严垟村的红薯干吆喝叫卖,共计直播带货350公斤。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