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省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魏为强)1月19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现代化新征程中续写浙江“三农”工作走在前列新篇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奏响更嘹亮的“丰收歌”、拓展更宽广的“共富路”、擦亮更硬核的“金名片”。县领导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虞立清、刘云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聚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目标,高水平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我省“三农”工作。要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率先探索新发展格局的实践逻辑中明确目标、找准路径,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整体联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夯基固本,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浙江特点的“三农”工作新路子。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数字赋能为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初步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区域协调、整体智治、共同富裕的新局面,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乡村振兴排头兵,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到2025年,率先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省和新时代美丽乡村,率先基本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取得实效,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水平推进,为基本实现高水平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基础、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扛起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以深化“两进两回”为牵引落实好“四个优先”,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农办机构队伍建设,奋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