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退役大学生士兵温顺杰:退役不退色 高山坚守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在偏远的玉壶镇朱雅村里,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孤寡老人和低保户却非常温暖和感动,而这份温暖和感动是由当地的一位年轻退役大学生士兵温顺杰送去的。因为疫情原因,待在村里的温顺杰,自告奋勇地加入到了朱雅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人民子弟兵的力量。

  在村里疫情排查时温顺杰发现,天气寒冷,很多孤寡老人、低保户不但身体不好,也没有亲人陪伴和御寒物品。他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退伍费购买了热水袋,挨家挨户地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低保户,耐心地教老人们怎么使用热水袋、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般。温顺杰细心倾听老人们艰苦奋斗的故事,这些老人们当中有一些是老党员,十几岁就参加了共产党,革命年代吃树皮睡草地,如今将近百岁。温顺杰同志感动地说:“我虽然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严于律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个寒冬不再寒冷,因为温顺杰的爱心行为,爱心暖水袋不仅暖身更暖心,让孤寡老人和低保户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当担。作为村里的第一个青年志愿者,温顺杰说到:“人民子弟兵忠于人民忠于党,我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能帮忙的实在不多,我只想尽我所能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