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开展“三服务”助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丽君)“一年之计在于春”,2021年新年伊始,文成县“科技惠农”党建联盟依托科技特派员专业优势与团队资源优势,围绕特色产业,邀请省科技特派员王友明、荆宝德、徐大伦等组团到文成的田间地头开展“三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了10余个实际问题,获得服务企业的认可,彰显了科技力量。

  帮助改进企业加工品质

  文成桂山桂记久百年黄年糕企业传承文成特色食品加工工艺,该企业的黄年糕生产也是科技特派员重点支持的项目,去年底已成功进行了黄年糕的工业化生产。三位特派员从企业筹备到成立,进行了全程技术指导与服务,帮助企业基本克服了传统作坊式加工的产量低与品质不均一的难题,现日产达到2000斤,日均获利数千元,经济效益明显。这次针对黄年糕杀菌品质问题,他们通过实地考察,提出严格控制杀菌温度与时间以避免褐变的建议,同时建议改进包装方式,增加黄年糕的货架期,并带回了部分样品继续跟踪观察。

  指导茶叶基地建设

  为更好推进平和乡“康养一叶,茶韵平和”的乡村振兴内涵,帮助平和乡政府实现创建茶合联构想,在前期与茶叶大户蔡永游、蔡永盛多次对接的基础上,三位特派员为廿五坑茶叶基地的蔡日界茶企扩建的茶叶加工厂房提出了设计预案,提出SC认证是未来茶叶销售的通行证,建议其必需进行并通过SC认证,同时介绍了2021年平和乡政府提出的创建茶合联构想,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此外,面对春节后可能的严寒,建议提前做好白茶抗寒防冻措施,加紧购买茶叶加工机器,为应对疫情做好准备。

  指导蜂蜜合作社和瓯柑基地建设

  在阿标大叔蜂蜜合作社,特派员们为今年新酿造的蜂蜜酒点赞。经过特派员近四年的技术指导,阿标大叔已经完全掌握了蜂蜜酒酿造关键工艺,设计了商标,选定了包装,做出了高品质的蜂蜜酒。特派员们还为春节期间的蜂蜜销售出谋划策,并在朋友圈支持推广文成蜂蜜。

  在双桂乡瓯柑基地,面对瓯柑较大面积的叶枯萎问题,特派员采集样本后,联系了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的专家教授,为病害问题把脉支招,并计划约定专家教授在3-4月份期间一同服务双桂乡,共同推动文成地方特色水果的发展。

  下一步,文成县科技局将继续推进“科技惠农”党建联盟活动,发挥科技部门以及科技人员、科技特派员和专家学者等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指导推动基层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