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三地法检两院共建跨区域生态司法保护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郑国统)1月26日下午,飞云江生态司法保护一体化联席会议首次年会在我县举行,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温州市检察院、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以及文成、瑞安、泰顺三地六家法院、检察院齐聚一堂,研讨如何更好地为飞云江流域生态文明提供司法保护,共同启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三年专项行动。

  飞云江自西向东蜿蜒而行,流经文泰两地,终于瑞安注入东海,是560万温州人的“大水缸”。温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对飞云江生态保护非常重视,但流域内非法采砂、非法捕捞、违章建筑、污水排放等涉水涉库违法犯罪行为仍时有发生。

  为了加强美丽湖泊生态司法保护,助力区域绿色发展,文成、瑞安、泰顺三地法院、检察院于去年10月共同签订了《关于建立飞云江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构建了13项工作机制,解决因涉及跨县域执法而难以查处的办案难点。同时,文成县检察院与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珊溪水源地“数字珊溪智慧监管”系统进行对接,充分利用“智慧管理”“智能调度”“即时预警”功能,加快推进水源地保护执法与司法的深度融合,实现快速、高效、精准监督,构建保护“一张网”。

  下一步,温州三地法检两院将以三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发挥13项长效机制作用,强化审判机关和法检两院的公益诉讼职能,构建协调互动、便民利民、智慧高效的司法保障新格局,为飞云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