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网格员胡苏翠:为民代跑办“小”事 勤做村民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佳炜)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不打鱼,网的是居民家里的众多琐碎事;这“格”子,不写字,只记录居民的所急、所难、所需、所盼。铜铃山镇雅庄村的网格员胡苏翠,就用这一张小网格“编织”出了一幅幅暖心画卷,编织着辖区居民的民生幸福之网。

  胡苏翠今年54岁,每天一大早,她就开始在网格中开展巡查,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宣传政策法规,走访困难村民,为村民排忧解难。大到国家方针政策宣传,小到网格内卫生死角清理,以及网格巡视中涉及到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都是胡苏翠的日常工作。她密切关注网格内居民需求,说起村里的大小事,她都能不假思索地回答,倍受村民的喜爱。胡苏翠说:“网格工作就是做好网格员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网格就像一个大家庭,网格员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我要为我的‘家人’送去更多的温暖,让他们感觉到幸福。”

  繁杂的网格工作,不仅需要身在岗,更需要心到位。雅庄村地处偏远,山路崎岖,距离铜铃山镇政府要一个多小时车程,留在村里的多数是老人,想去政府办事行动不方便。虽然地处偏远,出行不便,但在铜铃山镇便民服务大厅却经常能看到胡苏翠的身影。胡苏翠是便民服务大厅的常客,经常往返于服务大厅和网格辖区之间,为村民们“代跑办事”。村民也熟悉了这个“代跑员”,有事会主动找她代办,放心地把材料交给她。虽然网格员便民代办的大多都是小事,但每件都是关乎村民切身利益,在她多年积极代办服务下,大大方便了村民办事。

  编织辖区“服务网”的同时,胡苏翠更是为村民构筑着生活“安全网”。在细之又细的日常巡查中,胡苏翠多次发现地质隐患。去年6月,她巡查时发现叶岸安置房3幢房屋旁边的山体有少量泥土和石块滑落,立刻警觉起来。因前几日下大雨,山体土质疏松含水量大,可能存在引发地质灾害的隐患,她马上将现场情况通过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把情况上报到镇指挥中心,核实此处的确存在地质安全隐患,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格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胡苏翠是其中一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却能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用朴实细小的行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是雅庄村民的“贴心人”。胡苏翠说:“虽然网格工作里的是一些小事情,却事事关乎居民的切身利益,作为网格员的我们,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经常走访入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帮助他们解难题、办好事。让群众在点滴之中感受到我们阳光般的温暖。”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