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疫情防控升级】智慧监管 强化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魏为强)为进一步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我县通过智慧监管,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强化药店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让疫情防控更精准。

  在大峃镇建设路的一正药店门口,记者看到,药店门口有专人负责“守小门”,要求顾客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店员告诉记者,目前药店的发热类药品已全部下架,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相关药品则实行实名登记。

  一正药店店长郑小静说:“我们会登记到店购药客人的名字、手机号码、身份信息以及家庭住址,询问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或者是不是从国外回来,并将登记的相关信息及时录入到上报系统。”

  县市监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分局副局长李巧巧表示:“全省的零售警戒系统进入了一个应急状态,现在我们对全县的所有药店开展应急培训,要求其将每日的购药信息登记录入至警戒系统,并实时上传。这个系统与县防控部门、卫健局进行账号共享,其工作人员都可登录至系统实时查看所有的购药信息。”

  据了解,为强化疫情防控,县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药业协会成员单位主动签署《文成县疫情防控工作药店承诺书》,并制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知书》,在所有药店醒目位置张贴,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李巧巧告诉记者,为确保全省零售药店警戒系统的正常运作,该局将定期对零售药店开展巡查,对所有的退热类药品进行了下架封存处理,并通知药店在一至三月份暂停销售退热类药品。

  目前,全县药店共52家,已全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1月份登记重点药品销售记录14535条。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