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网格员刘聪健:因安全而变脸 因信任而认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佳炜)他们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工作中,他们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既要抓好管理,又要服务好居民。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刘聪健便是其中一员。近日,记者探访了解他的网格工作。

  九都村是南田镇的建城区,该网格内共有1600多人,学校2所,出租房、宾馆、农家乐、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20多处。刘聪健就是九都村的专职网格员。他知道自己所管辖的区域人员复杂,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管理和服务。

  刘聪健利用他口勤腿勤的优势,每天在网格内巡查,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采集信息,和居民们拉家常。九都村民刘志光说:“他很亲切的,我们现在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

  对待辖区里的居民,刘聪健始终笑脸相迎,但是遇到问题,他也会严肃起来。一次,在网格内开展平安大巡防时,刘聪健发现道路中间有一坑未修复完成,存在安全隐患。他便第一时间向南田镇交通站告知该情况。交通站接到反映,马上通知施工方对该路段进行了修复,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事故发生。九都村干部刘日利说:“他做事认真、细心,经常能发现一些问题,并且及时上报,对村里的工作十分负责。”

  巡查中,刘聪健还会对网格内的出租房屋进行检查,查看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有乱拉乱接现象;宾馆、农家乐是否配置灭火器且数量是否充足。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刘聪健会认真做好台账登记,并提醒场所负责人要及时整改。如果现场解决不了,就会立即拍照、编辑信息通过基层治理综合信息上报平台解决。农家乐工作人员龙曾利说:“他经常来我们这检查、宣传,提醒我们要注意消防安全,配备灭火器,工作很认真负责。”
      刘聪健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投入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巡查中与居民深入交流,让居民了解网格员工作,做到有问题主动向网格员反映、有困难主动找网格员解决,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刘聪健说:“自从当了网格员,大家对我特别信任,有什么困难、问题都会找我咨询、解决。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认真工作,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网格环境。”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