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发展之春遇“立春”,直播邀约海内外网友“云体验”民俗“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晨芳)贴春联、安福字、挂灯笼、摆果盘......2月3日立春这天,二源镇湖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炜早早就忙着给文化礼堂添置“新衣”,为迎接意籍西蒙一家等人的到来做足准备。

  下午三点半,由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成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YOUNG文成开年红”新春海外传播系列活动首场在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正式开播。直播紧扣“党建引领迎‘春天’,云端祝福贺‘春节’”的主题,通过海外传播使者西蒙一家体验中华民俗、聆听党建故事的视角,集中展现了二源镇在党建引领下农文旅融合发展向好向上的全新面貌,助力海内外网友“云体验”中华传统习俗文化,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提前献礼。

  “快来快来,湖田村直播捣年糕啦!”“这个外国朋友压模压得还挺好!”驮田文化礼堂一楼大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中,西蒙一家全程参与捣年糕、尝土味和剪纸送福等环节,与当地党员、群众以及海内外网友一起“咬春”“迎春”“报春”,线上带货为当地农产品金丝黄菊“代言”。浙江花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誉更是深受感染,当即承诺将当天线上收入全部捐赠给当地低收入农户。随后,浙江省女红巧手吴芳芳带领众人剪纸并展示福牛送春。出席活动的嘉宾并就如何发挥“五色党建”工作法最大效力激发党员干事活力、思想“立春”、农文旅融合独特经验做法等话题展开深刻讨论。

  据悉,二源镇素有“文成粮仓”之称,系浙江省首个绿色稻米生产示范基地、浙江省第二批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温州市放心农产品基地、文成县重点农业镇和产粮区、文成农业经济开发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其进一步提高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发展农业特色文旅产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