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金融成绩单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文成金融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人民银行决策部署,打好抗疫持久战,扎实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全县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一、信贷总量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一)贷款增量增速创近7年新高。2020年,全县本外币存款余额393.52亿元,较2020年初新增31.57亿元,增速8.72%,本外币贷款余额237.33亿元,新增64.75亿元,增速37.52%,增量和增速均创近7年新高。

  (二)制造业贷款实现跨越式增长。2020年,全县制造业贷款余额10.72亿元,同比增幅达160%,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大幅增加。

  (三)“三农”贷款保持较高增长。2020年,全县涉农贷款161.18亿元,比年初新增35.59亿元,同比增速28.34%。

  (四)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2020年,全县不良贷款率为0.66%,比年初下降0.21个百分点,比全市平均不良率低0.13个百分点,全县金融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

  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措施精准有力

  (一)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

  2020年,全县发放央行支农(含扶贫)再贷款7.6906亿元,同比多发92.23%,惠及企业及农户4552户,创文成县央行再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历史新高。两家法人银行机构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本金5.85亿,惠及企业2200户,平均延长期限14.8个月,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86亿元,涉及企业1771户。人民银行为两家法人银行机构落实上述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提供激励资金499.38万元、无息资金7015万元。

  (二)社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1、超低利率支持全国重点防疫企业。2020年,全县发放央行防疫专项再贷款1589万元,加权平均利率3.05%,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仅为1.525%,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困难问题。

  2、低息资金支持“三农”经济发展。2020年,全县发放央行支农(含扶贫)再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仅为4.7%,为涉农企业和农户节约融资成本约1000万元。

  3、社会平均融资成本逐步走低。2020年,全县银行机构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约为4.8%,同比下降约0.65个百分点,让利近7256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三、金融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一)首贷户拓展增量扩面。2020年,全县首贷户新增238户,授信金额15.19亿元,贷款金额5.38亿元,金融普惠力度不断加大。

  (二)“三张清单”机制建立完善。2020年,全县银行机构全部建立内部授权清单、授信清单和尽职免责等三张清单,并在文成发布、各银行机构公众号以及其网银APP平台等渠道公示,11家银行机构平均贷款办理环节减少1.95个、贷款所需材料减少3份、办理时间减少2个工作日。

  (三)融资渠道更加畅通。2020年,全县银行机构利用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授信224笔,授信金额达7443万元,发放贷款101笔,金额2627万元。

  (四)银企对接力度不断加大。2020年,全县银行机构组织开展“百地千名行长助企”专项活动,落实“订单+清单”融资对接制度,11家银行机构负责人累计走访企业300余人次,为106家企业解决1.08亿资金问题,“订单+清单”对接活动企业支持率居全市第三。

  2021年,全县银行机构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重要指示,严格执行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进一步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牵引带动作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