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新春走基层】高速工人春节不停工 就地过年也幸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林培科 魏为强 郑士鑫 夏季 特约记者 常军)建设中的景文高速,连接丽水景宁和温州文成,是浙西南地区重要的一条高速交通大动脉。眼下,景文高速控制性工程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正进入攻坚阶段。为确保这座省内最高、跨径最大的斜拉桥保质保量施工,春节期间不少专业工种都坚守在岗位上。

  从县城出发驱车一小时来到高岭头水库深处,这里山高谷深,群山怀抱,在群山中伫立于水库两侧的大桩号、小桩号两座主桥墩正加紧施工中。搭电梯、走楼梯、爬直梯,记者来到了离地面120米高的作业面上。

  大桥施工方负责人曹志正指挥工人们仔细检查每根钢筋的绑扎牢固度:“目前我们到了下横梁第二次施工这道关键的工序。这道工序比较复杂,所以我们小桩号的施工人员和项目部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都留了下来,打算一鼓作气把事情做完,争取尽早完成混凝土浇筑。”

  这个春节对该项目部来说压力不小,去年受疫情影响,小桩号的施工进度一直落后于对面的大桩号,眼下又恰逢工程关键节点,为赶上进度,春节期间工地上专门留下30多名技术工人坚守一线。电焊工俞马林负责检查预埋铁板的安装,只见他冲过层层钢筋钻下去调整位置。俞马林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原本是儿子的婚期,但是为了赶工期,他和家人们商量后,延迟了婚期,随后退掉了订好的车票,留在文成过年。

  30多名留守员工中,像俞马林这样兢兢业业的不在少数。

  塔吊司机鲁荣强每天六点多登上大桥后,还得沿着30米的杆子爬上塔吊。今年28岁的鲁荣强操作塔吊已有十年了,干过的大项目也不少,但他坦言,像这么高的塔吊还是头一回。“塔吊的高度总共应该在210多米,是刷新我的记录了。” 据了解,这个春节,景文高速全段共有288名工人就地过年。景文高速主线结构的八成都是桥隧工程,施工条件恶劣,但每个施工人员都全力以赴向2022年高速全面建成通车冲刺。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