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新春走基层】平和乡:春茶开采时间提前 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魏为强)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平和乡平和村的乌牛早茶茶芽快速萌发,采摘期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茶农们抢抓农时,采摘春茶。

  2月19日,记者来到平和乡平和村下田垄茶场。在梯田般的茶园里,茶树接连成片,茶农们带着草帽、背着茶篓穿梭其间,熟练地采摘茶树上的嫩芽。

  据茶场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天气较暖,气候适宜,今年春茶的采摘期较往年提前。目前茶叶收购价为每公斤140元左右,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茶农林觐文说:“预计今年产量不是很高,但质量方面会比往年提升很多,希望茶叶今年能卖出比往年更好的价钱。”

  平和乡的茶叶陆续进入采摘期,为此,当地还组织了一批党员志愿服务队,化身“采茶工”走入茶园帮助农户采摘。

陈童欣 拍摄

  据了解,平和乡种植产业历史悠久,共种植茶树300多公顷,每公顷大概能生产833千克至1250千克茶叶。平和乡的茶,叶片肥厚,氮素代谢旺盛,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的合成积累多,具有耐冲泡、香气清高、滋味鲜爽、杀口力强的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