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生活时尚  -> 正文生活时尚

春季“莓”好水果走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来源:扬子晚报

  气温回升,正是郊游的好时候,赏梅的人很多,赏“莓”的也不少。扬子晚报记者发现,眼下南京本地草莓大量上市,云南蓝莓、树莓也替代进口蓝莓、树莓开始上市,尽管价格都比较高,依然大受欢迎。

  云南蓝莓比进口的贵

  在南京盒马鲜生华采店,一字排开的蓝莓占据了水果冷柜好几层货架。记者发现,眼下蓝莓产地以云南为主,还有部分从智利进口的。大家印象中进口水果一般要比国产水果贵一些,但是果径14mm的智利蓝莓,每盒125g售价15.9元,而同样果径14mm的云南蓝莓,每盒250g售价39.9元,半斤云南蓝莓比智利进口蓝莓贵了8元多。云南蓝莓还有18mm果径的,每盒125g售价29.9元,依然挺畅销。

  货架上还有少量的树莓和黑莓,同样产自云南,125g一盒售价也是19.9元,虽然属于小众水果,但记者观察了一会儿,购买的人也不少。

  一位做高端水果批发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云南的气候很适合种植蓝莓的,产出的蓝莓品质好;同时云南的蓝莓种植基地大多选择的是美国的高端蓝莓品种,拉高了云南蓝莓价格。此外,蓝莓、树莓这类浆果不耐储存,相比于漂洋过海的进口货,反而是本地货更为新鲜、品质更好。

  本地产的草莓便宜不少

  在南京盒马鲜生华采店,丹东红颜草莓按盒销售,每盒300g,只有11颗草莓,售价29.9元,单价和双勾车厘子差不多。南京本土草莓也有盒装精品,溧水红颜草莓同样是300g每盒,售价24.9元。

  在平价水果店和菜场,草莓的价格便宜不少。南京浦口珠泉路农贸市场一家水果摊位上摆满了浦口本地草莓,按个头大小分三档,售价分别是8元一斤、10元一斤、15元一斤,由于运输距离近、销量大,颗颗新鲜。

  “丹东草莓确实更甜一些,除了贵没有缺点,希望可以早点实现草莓自由。”市民李小姐说,她喜欢吃草莓,本地草莓10多元一斤的价格可以接受,但是口感“不稳定”,比如今年早春这一批草莓,都不太甜。丹东草莓甜度、果香味都很浓,但是价格太高,只能偶尔买几颗解解馋。(刘丽媛)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