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关注老年群体开展职能守护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盈盈)随着近年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消费出现升级趋势,但在“数字社会”、“智慧社会”高速发展形势下,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面对新鲜事物时“不懂”、“难学”成为常态,受骗上当事故频发。为提升老年群体关怀,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发挥职能,聚焦老年群体“购物”“用餐”“用药”“商事登记”,全方位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该局全力强化执法力度,保障放心消费做好“护老”,对损害老年人消费权益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强化医疗保健养老消费等重点领域监测,仔细排查微商等电商经营单位,协同公安跨部门联合查处推销时利用老人孤独心理,高举亲情牌设置的消费陷阱以及无证无照、虚假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权违法行为,在依法查处的同时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加强打击力度。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0余起,为老年消费群体挽回损失27000余元。

  同时指导养老机构做好“敬老”,以《关于做好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为契机,充分协同消防、民政等部门联合开展居家养老中心专项检查,就是否取得相关资质及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以及是否存在食品制作安全隐患等内容开展详细检查,切实保障老人用餐安全。现已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养老机构16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个。

  该局还不断服务力度,打破数字鸿沟做好“助老”。一方面,开设老年群体绿色通道,在商事登记窗口为老年群体提供老花镜、由专人实行“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并保留传统登记模式。另一方面,持续推进“送药上山”民生工程,扩建“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16个,为山区老人送药上门、免费量血压、测体温、测血糖,满足老人用药需求。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