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电力医生"助农忙 生态果园显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芳芳)随着气温回升,春意渐浓的2月份,路边的桃花粉红了枝头,山上的杏花点缀了满山腰,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电力工作人员格外忙碌,成为春耕的一道“风景线”。

  2月24日下午,黄坦镇仙果园生态农庄的老板金玉堂正在果园里忙着除虫浇灌,他对上门服务的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你们供电所的服务真贴心,经常主动上门义务帮我们检查用电情况,保障了可靠供电。现期果园里的樱桃正在坐果期,一个个小樱桃挤在枝头,4月份就能大丰收啦,要是没有你们经常帮我检修抽水泵排灌系统,我们的樱桃就没长得这么好了,这大丰收有你们的一份功劳啊。”

  “这里电缆有点没包紧,拿点电胶布过来再包一下。”当天,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仙果园里的灌溉抽水泵、电缆、线路、开关等进行认真检查,测量了电压并检查了漏电保护装置是否正常投运,并将生态果园里里外外的对接线处绝缘不够紧密的地方再次用绝缘胶布进行加强缠绕,确保用电安全。

  同时,队员们针对农村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面对面给果园里的工人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预防触电事故的发生。

  据悉,春耕备耕在即期间,为保障粮食安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多次穿梭在田间地头,开展涉农线路专项排查,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并及时上门服务,守护着群众们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