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珊溪镇:巧手做花灯 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文洁)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为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未成年人的业余生活,近日,珊溪镇街头文化礼堂组织开展元宵花灯手工制作活动。

  正月十五闹元宵。怎么闹?玩灯笼。花灯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传统特色,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耐心地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花灯,裁剪、拼贴、穿绳、安灯……每个孩子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盏接一盏的花灯在孩子们的巧手中陆续诞生,盏盏灯笼都各有特色、惟妙惟肖,孩子们满脸笑意中洋溢着大大地满足和喜悦。

  此次活动,将有趣的手工与传统的节日融为一体,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孩子们体验了民俗乐趣,进一步培养了未成年人热爱祖国和传统节日的情感。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