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人大代表张晓春:持续关注教育工作 建议规范网课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巨屿镇中心学校教师张晓春是文成县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张晓春一直积极履职。作为一名教师,她特别关注学校教育方面的工作,曾提出关于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乡镇学校实行课后托管和对学校周边流动食品摊点进行管理等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

  “经过各方努力,依靠钉钉这个网络平台,目前家庭教育讲座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已经能够定期开展,这对学生成长和家长教育理念的更新帮助非常大。”张晓春说,“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乡镇学校的课后托管没能实施。其实乡镇学校的学生学习基础薄弱,留守儿童较多,更需要实行课后托管。目前县财政只为县城学校实行的课后托管买单,希望今年能够考虑在乡镇学校也实行课后托管,让乡镇学校的学生也能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

  今年两会,张晓春将继续重点关注教育方面的工作:“今年我将主要针对网络学习环境方面提建议,因为网课学习和平时教学都会遇到不良广告信息频频弹出,影响学生的心灵成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网络学习环境进行管理,避免不良广告信息对学生的成长产生负面影响。同时我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理解我们学校的主要职能,对学校进行的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检查能够尽量少一些,让学校能少应付一些不必要的检查,让教师能够安心教书育人。”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