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政协委员吴双双:建议增强家庭教育学习和伯温文化全民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志远)今年已经是政协委员吴双双履职政协委员的第五个年头。在政协新闻文艺组履职期间,她切身感受到,政协的工作在不断地创新与发展,为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吴双双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值守小区,拍摄制作文成各乡镇方言版防疫宣传视频《全民抗议》,传播正能量,引导正确舆论方向。她还创作编排了《破爿山之战》《烧饼歌》等“刘伯温传说”情景剧,为刘基庙的常态化演出、为5A景区成功创建发挥了专长力量。

  今年两会,吴双双准备了两个提案。

  一个提案是关于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学习培训的建议。她建议,在婚姻登记后,可设立“爸妈岗前”培训课程,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心理学知识和育儿知识等,借此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准爸爸准妈妈正确对待新生命、新成员的到来。另一方面,建议在各大学校、教育局、妇幼等单位,有规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教育培训课程,引导父母学习正确家庭教育的方法。

  另一个提案则建议在5A旅游景区成功创建的背景下,掀起全民学习伯温文化的热潮,通过广泛宣传和举办县、乡、村各级刘伯温传说故事大赛,逐步达到人人熟知刘伯温传说;同时建议景区民宿和餐饮经营者加强对传说故事与菜品的研究和融合,比如伯温传说等,让游客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刘伯温文化,营造刘伯温故里人人都是“好导游”的浓厚氛围。

  吴双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会继续持续地关注政协工作,一届为政协委员,终生关注政协工作。”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