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参加大峃、南田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先后来到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峃代表团、南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并讨论各项决议(草案)及计划、预算、民生实事项目等报告。他希望,代表们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代表职能作用,进一步审议好各项报告,同时切实把来自基层的声音和问题反映上来,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文化旅游、社会民生、交通城建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中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逐一进行记录。同时,他还对各代表团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刘中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跑之年。文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生态价值、旅游资源等比较优势不断显现,文成发展到了厚积薄发的阶段。我们更要充满信心,抢抓历史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文成新时代加快跨越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奋斗。

  在大峃代表团,刘中华指出,大峃镇作为主城区和发展主阵地,在下一步发展中既责任重大,又大有可为。要在更大格局中去谋划发展,提升县城首位度,顺应城市化发展基本规律,着力在“一体两翼”城市发展轴中增强联动,不断拉开城市框架,拉开城市空间,增强核心集聚力。要下定决心补齐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社会管理、推动人口集聚,进一步推动自身发展。要充分发挥铁军锻造的机制优势,在下一步工作中迎头赶上,真正展现大峃镇铁军团队的风采。

  在南田代表团,刘中华指出,南田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谋篇布局,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四大工程”“三百攻坚”和“两个年”活动的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在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创造南田工作精彩纷呈的亮点。围绕经济赶超,要在产业发展上扬优势、展特色,借5A景区创成之势,掀起新一轮文旅项目谋划招引的热潮。围绕环境再造,要在整体环境提升中提水平、创亮点,把环境和产业结合起来,做到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围绕民生幸福,要进一步补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围绕铁军锻造,要敢担当、勇争先,为全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赵东佐、刘云分别参加讨论。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