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招政参加珊溪、玉壶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魏为强)3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招政先后到珊溪、玉壶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经济文化、社会民生、交通城建、教育医疗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罗招政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进行记录。同时,他还对各代表团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在珊溪代表团,罗招政指出,近年来,珊溪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赶超发展劲头足,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接下来,珊溪片要抢抓机遇谋好项目,做好重点项目谋划推进,积极盘活区块优质资源,打造以高速出口为中心的招商辐射圈,全力实施项目攻坚落地,把区位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要协同发展建好机制,珊溪片要建立规划共谋、生态共管、设施共建、项目共招、利益共享等机制,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优势育好产业,珊溪、桂山要持续扶持发展好杨梅、蔬菜种苗、黄年糕等特色农产品,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巨屿镇要把握好县生态产业园建设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机遇,积极做好助企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进一步深化飞云江流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形成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要高标整治建好家园,着力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抓好文泰高速沿线村庄环境整治。持续开展“五水共治”,进一步提升飞云江水环境质量。要以人为本惠好民生,建立返贫预警机制,不断增强低收入农户的持续增收能力,要切实抓好自来水改造提升等民生实事项目,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玉壶代表团,罗招政指出,近年来,玉壶依托“侨韵玉壶·国际慢城”发展平台,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玉壶要谋划跨越发展项目,加快深度融入县城发展,发挥特色优势,打响“国际慢城”“百年侨乡”两大品牌。要把握华侨回流机遇,发挥侨乡优势,大力挖掘华侨资源,引导华侨资源回归,以乡村旅游、特色侨贸、休闲康养为主攻方向,做好“侨家乐”民宿培育、侨乡特色街区打造,推动华侨经济发展、华侨人才回归,为我县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提升国际慢城品质,完善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庭院等系列美丽载体建设,深挖“慢生活”内涵,推进国际慢文化体验中心和慢城文化体验街区建设,打造“慢生活”的打卡地。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抓好教育、交通、自来水改造提升、给排水管网改造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县领导郑建华、季昌丰、林乐融、林伟、朱明阳分别参加审议。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