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政协委员陈小微: 关注华裔子女教育问题 促进海内外华文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侨联组政协委员陈小微是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也是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校长。她最关注华裔青少年的教育问题和海内外华文教育融合发展,今年两会提出的提案主要围绕这些方面。

  “咱们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不少华侨选择回乡投资,很多地方也都引进了海外人才,但他们经常会面临孩子的教育问题。”陈小微说,“目前,我们文成县内没有一所能真正接收这批孩子的学校,他们只能到所属的各乡镇学校去插班,但是他们的文化水平真的跟国内的孩子没办法比,只会拖累班级的教学进度。所以我们建议,如果文成有闲置的校舍,可以将其作为普职华文教育的试点,由海外的华文学校负责招生,海内海外相结合,让这些孩子在家乡拥有属于自己的学校。”

  据陈小微了解,过去一年,海外回来的华裔孩子有很多,其中有一部分是初中已经毕业想进入高中的学生。这部分学生跟不上国内的课程,回来只能休学在家。陈小微希望,县里能对这些海外华侨子女的教育培养给予更多关注与重视,自己也会在这方面多提出意见建议。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