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实现“基本无违建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温州公布第二批“无违建乡镇(街道)”和第八批“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荣誉名单。玉壶镇入选温州市第二批“无违建乡镇(街道)”,大峃镇入选温州市第八批“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自此,全县实现“基本无违建乡镇”全覆盖。

  近年来,玉壶镇党委、政府克难奋进、狠抓落实,通过打好“拆、整、建、美”组合拳,积极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对玉壶而言,“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不仅是上级部署的一项工作任务,更是自身发展内在的迫切需求,是玉壶打造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推动国际慢城建设、承载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愿景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支点。

  在创建过程中,全镇干部用心用情高质量推进工作,上下联动、破难攻坚,通过不懈努力使得该镇环境整治方面取得良好的成效。2017年创成“基本无违建乡镇”。2018年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2020年通过“无违建乡镇”考评验收,同年12月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自“无违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玉壶镇始终秉承“走一步看三步”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新增违法建筑管控工作,全力抓好存量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下阶段,该镇将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信心,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找准问题、补足短板,拉高标杆、实干争先,努力打造文明有序、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侨乡。

  自开展“基本无违建镇”创建以来,大峃镇党委、政府认真按照创建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督导组和县“三改一拆”办的督察指导下,在大力推进拆违的同时,注重拆改结合旧城改造,村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建立违法建筑长效管理机制,有效地遏制了新建违建的势头,为全面完成“基本无违建镇”创建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大峃镇持续有效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排查“一户一档”24925户,“一楼一档”2288楼,存量违法建筑2995处,建筑面积292719.93平方米,2020年以前该镇已完成存量违法建筑拆除1553处,建筑面积243784.73平方米,罚补39处,面积4080.62平方米,其他处置1313处,面积44854.58平方米。2020年该镇实行社区拆违任务包干责任制,镇领导班子均为联片领导并带队拆违,共计拆除存量违法建筑62处,拆除面积15587.07平方米,完成拆违任务的100.1%。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