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退款操作变网贷 女子识破伎俩不上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近日,男子王某来到大峃派出所的报警大厅,讲述了其妻子差点被骗的经历。

  据悉,王某的妻子赵某正在坐月子,当天下午5时许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网店的“售后服务”客服,因赵某在其网店购买的婴儿服装出现质量问题需要办理退款业务。赵某想到自己前段时间确实买过婴儿服装,就相信了对方的说词,按照对方的指示加了提供的QQ号和QQ群。

  “截图购买订单详情发群里。”对方要求。群里大家都在发截图,赵某也没怀疑,一步步按照对方的要求发订单截图、填写退款个人信息等,直到对方提出让赵某到支付宝页面进行网络贷款操作时,赵某提高了警觉。平时她也有看防诈骗知识宣传,这一波操作下来,竟和购物理赔诈骗套路相似,就停止了进一步操作。随后她到购物的网店找商家核实情况,商家回复说没有退款这种事情,赵某才惊觉自己遇到了诈骗。

  王某告诉民警,自己两夫妻平时都有接收到文成公安和网络上其他平台关于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对于一些骗术也略微了解,所以才能及时警醒止住。所幸及时“刹车”,未造成经济损失。因为赵某自己尚在坐月子不方便出门,便让丈夫王某到派出所报警备案,也希望给警方提供一些骗子的信息防止其他人被骗。

  警方提醒:凡是涉及到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遭遇诈骗,应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心不图利骗子也没辙。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