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赵鹏鹏)3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集体审定我县上半年入伍对象。温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车琥,县领导罗招政、钱军、瞿灵灵、詹小京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1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宣读了各部队补录新兵名单。体检组、政考组依次确认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结果,并现场征求各单位、各部门意见。据了解,上半年我县定兵58人,其中大学生58人,大学毕业生30人,比例分别达到100%和51.7%,两项指标均超指导指标,兵员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立足文成实际,准确研判疫情条件下征兵形势,严把兵员质量关,严守廉洁征兵底线,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全县上下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抓好已定兵员公示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有关程序,及时对所定新兵进行公示,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要抓好兵员集中封闭式管理,按照“准军事化管理”要求,模拟部队连队管理模式,做好法规政策教育、入伍教育、针对性教育,引导新兵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精神和坚定的决心,迎接部队生活。同时,严格疫情管控,逐人进行核酸检测;要认真做好兵员欢送和运输工作,确保及时、安全把兵员送到交接点;要严守廉洁征兵底线,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征兵工作全过程全领域的监督检查;要抓好入伍新兵跟踪回访工作,了解新兵的身体、思想和训练情况,协助部队共同做好正面引导工作;要扎实做好兵员优待安置、拥军优属工作,解决好士兵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军人的荣誉感、社会认同感和军属待遇获得感。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