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3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系统观念,积极探索建立最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加快形成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强大工作合力,着力在数字化改革中创造文成特色亮点,不断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半天时间里,刘中华先后调研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城市大脑”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县大数据发展管理及各部门数字化改革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数字化改革工作。据了解,我县“城市大脑”由中国电信文成分公司承建,于2020年7月17日正式启动。接下来,文成电信将综合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数据挖掘利用和应用开发,为政府精准施政提供技术支撑,将数字化广泛应用到县域治理的方方面面。

  刘中华指出,新春上班第一天,省委就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这是省委在新发展阶段深化数字浙江建设的动员令。全县上下要以系统性的思维领会数字化改革的战略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研究数字化改革工作,真正学懂弄通、形成数字化意识,加快跟上数字时代现代化建设步伐。要紧跟省、市改革部署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各项方案,突出场景化综合应用创新,系统集成改革举措,高标准建好“1+5+2”工作体系,创造性抓好省市各项部署在文成落地见效。

  刘中华强调,数字化改革方案要突出系统性、全方位,坚持规范和创新相统一,把稳改革方向、注重协调推进、强化项目支撑,高质量谋划我县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数字化改革亮点要具有辨识度、认可度,着力在构建乡村数字改革“文成模式、应急管理应用、拓展“便民利企”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打造有文成辨识度的特色场景应用等方面做好探索创新;数字化改革成果要追求实效性、满意率,着力处理好速度与效果的关系、业务部门与数字管理部门的关系、好线上与线下的关系。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一把手”抓推进,坚持“例会推”抓推进,坚持“专班干”抓推进,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县委副书记虞立清参加调研。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