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浙江文成:老干部学党史 处处励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包永强)“这是党史学习资料,请您收好,您可以学习一下。”近日,在浙江文成大峃镇老干部家里,志愿者正在发放党史学习资料。每月不定时,在大峃镇的各个大街小巷,都有不少志愿者给老干部送党日活动学习资料。部分视力老化严重的老干部,志愿者们还为他们朗读、讲解,帮助他们更方便地学习党史知识。

  这是大峃镇老干部学党史的一个缩影。近日,“重走初心路,传承红色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举行,老干部们和社会组织志愿者组成的一只队伍现场集结,共同唱响“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口号。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网上学、入户学、实践学、听课学、交流学、传授学”六学的方式帮助老干部们学习党史,达到增强党性、深化认知、审视初心、传承基因的效果,实现更好凝聚银龄力量、用好银龄资源、发挥银龄先锋。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实践”模式,在线上实施“党史随手阅”的学习模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的传播方便、高效的特点,依托各平台,发布和收集党史知识推送给老干部学习。线下以志愿者活动的实践模式为起点,在各街道、革命纪念基地、社区开展银龄志愿活动,给年轻干部们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叙述我党的革命历史,解说我党的光荣传统,帮助年轻干部们提高思想认知,坚定服务信念,提振破难自信,增强攻坚本领,传承红色基因,也为老干部们亲身学习和教育营造的良好服务氛围。

  此外,为更好帮助老干部们理解党史,学好党史,大峃镇组织开展退休干部党史交流会,会前提前发放党史资料给退休干部们,让他们提前学习,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开展交流会,让退休干部发表自己关于党史的想法,让思想在交流中得到互融,在碰撞中得到升华。

  大峃镇离退休工作负责干部刘泽龙表示,老干部们离岗不离责,退休不退色,开春做志愿,银色暖人心,不仅发挥银色力量,帮助群众们办事,而且也使老干部们自己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从而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