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为全县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魏为强 金中亮)3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为广大政法干警讲党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虞立清主持会议。

  刘中华以《学党史 铸忠魂 全面锻造过硬文成政法铁军》为题,以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为切入点,就全面锻造忠诚干净的政法铁军,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就是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经验、体悟担当,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履职尽责、更好担当作为、踏实为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中华强调,“党管政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治理经验之一,是从中国国情出发,经过改革实践证明,适合中国,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法体制。要强化党的绝对领导,以全面依法治国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职能职责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绝不让“刀把子”生锈蒙尘。

  刘中华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要积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对党忠诚教育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决做到“五个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扎实有效。要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靠前服务,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的安全维稳工作,切实在“四大工程”“三百攻坚”“两个年”的行动中扛起政法使命,为更好推进绿色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现场还进行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试。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