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一片冰心在“玉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晚报

  文成县玉壶镇,有一家涵涵副食品店,店主林娟今年36岁。她是当地党员零售客户的代表,用一言一行传递着正能量。

  “提起‘玉壶’,人们往往会想到‘一片冰心在玉壶’这句诗。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以一片‘冰心’为玉壶这片土地作贡献。”林娟坦言。

  诚心经营

  林娟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当选文成县个体民营企业协会玉壶分会党支部书记。

  “身为共产党员,我要把正能量带给大家。”本着这样的理念,林娟在做好经营的同时不忘“充好电”,并在各类比赛中展现正能量:2015年,她报名参加浙江省“双强杯”个体工商户和市场经营户党建知识综合竞赛,取得了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2017年,她获得文成县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第一名;2018年,她荣获温州市优秀消费义工、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她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文成县第六届道德模范……

  开店十多年来,林娟坚持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童叟无欺,赢得了大家的好口碑。

  2018年7月15日,有位消费者在林娟店里购物时,不慎将手提包落下,里面有驾驶证、银行卡、护照及1000多元现金。林娟发现后马上查看店内监控视频并联系失主,将物品原封不动归还。2019年9月25日,林娟与支部党员志愿者为几位孤寡老人庆祝生日。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林娟与丈夫在征得相关部门同意后,发起了“深夜食堂”志愿服务活动,为玉壶防疫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夜宵。

  热心公益

  林娟不仅是一名卷烟零售客户,还是一名消费维权义工。近年来,林娟积极参与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努力宣传消费维权的意义,为构筑诚信经营市场贡献力量。

  2017年9月7日,她组织义工队的队员们为文成县玉壶镇新林村的村民们进行《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知识宣讲活动。

  2019年年底,她前往玉壶镇新林村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关爱,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另外,这些年来,林娟还积极参与玉壶镇各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重点对玉壶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副食品、小吃进行检查,检查是否证照齐全、进货台账和索证制度是否落实、有无过期食品;还参与玉壶镇餐饮行业“三维评分”活动,对服务许可、环境卫生、专间管理、设施设备、过程管理、软件管理等6项共24条细则进行评分,评选消费者心目中的“文成好餐馆”;还参与南田采摘绿色生态猕猴桃消费体验,体验绿色生态消费。

  真心助人

  熟悉林娟的人知道,她有三句“口头禅”。对她来说,这三句话更像是对自己的承诺。

  “学习永远都不晚。”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林娟一直坚持学习。在涵涵副食品店里,能看到《零售的哲学》《读懂销售心理学》等书籍,林娟一有时间,就会读读。

  “志愿服务永远别喊累。”她积极参与“清洁家园”、“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等公益活动,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十多次公益宣讲,是不折不扣的公益达人。

  “消费者的事就是我的事。”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不让消费者吃亏,这是林娟经营的“法宝”。也正是凭借着这种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林娟的生意越做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会用真心去服务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林娟说,这是她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

来源:温州晚报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