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九旬老党员赵汉益:离休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晚报

  90多岁的赵汉益是文成人,今年是他入党的第73个年头,也是他离休的第30个年头。在这30年里,他多次被评为先进离休干部,获得国家、省、市、县各类荣誉80多次,其中8次被评为优秀党员,30多次被评为县先进离休干部。宣讲革命历史、热衷公益活动、筹资创办老年大学、服务老年团体……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承诺。

  用行动践行离休不离党

  1948年,赵汉益加入中国共产党,帮地下党送文件,联络当地各党支部。1949年,文成解放期间,他组织当地民兵在马山岭头、驮片处打退国民党浙保四团,缴获便衣队和自卫队枪支70多支,子弹4担。

  今年是赵汉益离休的第30个年头。“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这是赵汉益在离休前为自己许下的承诺。他担任书记的文成县二轻总公司离休党支部有部分老党员常年患病,他经常组织支部成员走访慰问老党员,遇到谁家有困难的,还会组织大家去帮忙。

  同时,他十分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据不完全统计,他已在文成县各个学校进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60多场次,受教育学生达30000多人次。

  带头筹建居委会老年大学

  1998年,赵汉益带头筹集资金100多万元,其中他自己就捐了7000元,在当地泗溪河边建造一幢340平方米的“鹤阳楼”,并在此创办文成县第一所居委会老年大学——浙江老年电视大学文成城东分校,由他担任校长。20多年,已有数百名老年大学学员从这里毕业。为了满足老年大学学员的精神需求,赵汉益又组建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逢年过节都会组织演出。另外,每隔一年他还会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外出旅游,开拓老年人视野。

  2000年,他牵头组建关心下一代志愿者队伍,先后筹集资金7万多元,在每年“六一”节开展活动,购买学习用品送给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

  用仁心善举助力公益事业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赵汉益的座右铭。他在老年大学自发组织慈善义工队,每年3月5日慈善日积极捐款,并自筹资金举办各种文化活动,邀请老弱病残人员参与。

  城东社区有60周岁以上的老人近300人。社区老人不论是谁生病住院,他都会去看望、慰问,给予精神和物质的安慰。同时,他给老人举行银婚、金婚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赵汉益为文成县二源镇等地资助公益事业经费5万多元。

来源:温州晚报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