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小火柴”助力 滞销番茄翻了身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赵冲)受市场影响,峃口镇渡渎村的番茄出现滞销问题。近日,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队开启首场“乡村振兴小火柴在行动”公益直播活动,助力番茄推广销售。

  上午九时,小火柴志愿服务队来到县千喜专业合作社番茄种植基地。志愿者们一边与基地负责人了解情况,一边对基地里的番茄进行实时拍照、视频录制,确保将在现场了解到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的形式,传递给线上消费者。

  据悉,农户有7年的种植经验,其基地内种有2000平方米小番茄和1000平方米大番茄。小番茄喜温,怕冷又怕热,采用沙地种植,种植出来的小番茄色泽鲜艳、果形饱满,味道更是爽口多汁,往年的这个时期果实十分畅销,但今年却出现滞销情况。

  县千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金桂说:“因为气候的原因,今年小番茄产量比往年少了很多。首先是干旱太长时间,加上后来冻伤,个头长得偏小一点,产量也少了很多,销量就销不出去了。”

  了解到县千喜专业合作社滞销情况,小火柴志愿服务队在经过前期的实地走访后,借助指点文成APP进行线上图文视频直播,为味美价优的大番茄和小番茄叫卖。

  李金桂说:“小火柴团队帮扶力量大,平时一天最多只能卖七八篮,今天成熟的西红柿几乎都卖完了,不会烂在田间。接下去的小番茄边长边摘,差不多能卖到‘五一’左右。”

  据悉,往年的小番茄销售价格为每公斤50元起,今年降价处理,采摘价格为每公斤40元,小火柴直播团购价为每公斤30元。直播当日,共带货150多公斤番茄,不仅为番茄基地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也为他们搭建起了后续的销售平台和渠道。想要前往采摘的市民,可联系县千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金桂,电话13002696141。

  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县不少农户农产品销售受阻,得知这类情况之后,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小火柴志愿服务队有效整合媒体人才资源,巧用指点文成APP等平台优势,通过爱心助农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展了火龙果、葡萄等12场公益助农直播,经验和做法被浙江机关党建网站和《学习强国》等平台作为典型广泛传播。

      为发挥好县级媒体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去年的基础上,县融媒体中心今年再次通过小火柴志愿服务队,组织记者、主持人、编辑等新闻采编精干力量,利用指点文成APP等平台,开展“乡村振兴小火柴在行动”系列直播助农活动。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