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乡音宣讲团”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赵巧巧/摄

  文成新闻网讯 “乡音话党史,饮水思党恩”,在文成县,由几十名青老党员组成的乡音宣讲团用本地方言在各个村社开展党史巡回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的心里。

  “面对敌人的诱降、审讯,刘英不仅坚贞不屈,还向看守们讲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道理,揭露国民党破坏抗战、捕杀共产党人的罪行……毛泽东主席在刘英牺牲后曾深情地说:‘刘英为人民而牺牲,人民就会永远纪念他。’”在珊溪镇刘英纪念馆里,乡音宣讲团成员包学冠正用文成本地方言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宣讲革命烈士刘英同志的事迹,曾经的旧物、烈士的题字等,结合娓娓道来的乡音,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那段难忘的革命斗争史,深入地了解了这位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在文成革命老区谱写的壮丽诗篇。

  “革命者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让人感动”青年党员赵巧巧在学习后表示:“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也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去。”

  同时,在各乡镇文化礼堂里,乡音宣讲团的成员们正在讲述着一个个党史故事,讲到革命先烈为人民而牺牲时,西坑镇岙里村村民周先生眼含热泪,“我们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也要缅怀先烈,感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截止目前,乡音宣讲团已经在珊溪、玉壶等乡镇开展了宣讲活动20余场,接下来,除了文成各个村社,宣讲团还将把宣讲活动深入到车间、田间、校园等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更多的群众。

  据了解,除了组建宣讲团,文成县还通过“职工大讲台”、重走革命老区、合唱爱国歌曲等活动,回顾红色精神,加深党史领悟,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