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数字赋能“智慧公交” 让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季向贤)眼下,随着数字化技术与公共交通的不断融合,老百姓的出行变得更加轻松、便捷。来看记者带来的报道。

  “眼睛眨一下,好通过了。”在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正为前来办卡的老人开通公交“刷脸”乘车服务。如今,文成70周岁以上的乘客只需在微信“文成行人脸付”小程序进行注册后,即可实现“刷脸”乘车支付,免去了以往刷卡或手机支付的麻烦,受到市民的好评。

  市民纪孟听说:“本来我的公交卡是一直放在口袋随身携带的,现在开通公交“刷脸”乘车服务后就不用带卡了,着实方便了很多。”

  不仅是眼前的“刷脸支付”,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还不断发展完善智慧公交体系,打通“人、车、路、网”的数字闭环,打造一套“智慧公交大脑”运营系统。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金亮告诉记者,这套全新升级的“智慧公交大脑”,可实时切换查看文成县范围内正在运行的各条公交线路情况,精确掌握每辆公交车运行情况。遇到特殊情况,可及时对线路、驾驶员进行调度,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目前,全县174辆公交、3756个站点均已纳入智慧化管理,实现了城乡公交站场全覆盖、无人售票全覆盖、移动支付全覆盖、2元起票价阶梯式全覆盖等“四个覆盖”,惠及群众近36万人。

  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多表示,该公司现在正在极力推进公交数字化改革,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更有利于安全管理,使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