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学党史办实事 “小火柴”助残疾人圆电视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瑞珍 王曙 金中亮 朱树友)3月26日一大早,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又开始忙碌起来,不过此次的目的不是直播带货,而是去查看农户赵岳南是否“圆梦”。

  家住大峃镇里阳社区垟外村的赵岳南为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见到小火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赵岳南很是高兴。在一番热络的聊天后,小火柴志愿者服务队为赵岳南送上了油米、水果、调频广播等爱心物资,并教他怎么使用广播,查看电视播放情况。

  26年前,家里盖房时,赵岳南的双腿被板车压坏,导致腰部以下全无知觉,行动十分不便,赵岳南便希望通过电视了解外面的世界。但是赵岳南所住的房子是独栋,远近几里就他家一户。因为成本高、难度大等种种原因,20多年来,电视线一直没有牵到他家门口。虽然较早的时候还有个卫星接收器能收到几个频道,但两年前接收器也坏了,电视机直接成了摆设。

  3月11日,“小火柴”在帮助赵岳南推销土鸡的时候,了解到他已经2年多没看上电视了,于是多番联系了村里、镇里以及华数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最后,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赵岳南终于在建党百年之际圆梦。看上了电视,可以了解国内外的最新资讯,赵岳南激动不已。他说:“没有‘小火柴’的帮忙,我这辈子就没电视看了。”

  除此之外,在小火柴志愿者服务队和赵岳南户籍地干部的帮助下,赵岳南过期的低保证也重新得到了办理。

  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队现有党员志愿者30多人,由编辑、记者、主持人等组成。自成立以来,他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管是在抗击疫情方面,还是在助农带货、爱心助学等方面都勇当先锋。2020年受疫情影响,文成县不少农户农产品销售受阻,得知这类情况之后,小火柴志愿服务队有效整合媒体人才资源,巧用指点文成APP等平台优势,通过爱心助农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展了火龙果、葡萄等12场公益助农直播,在他们的帮助下,不少农户滞销的农产品反亏为盈,在危机中迎来了春天。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