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网络中国节·清明|公阳乡老干部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树新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小芬)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摒弃祭祀陋习,形成文明祭祀新风,3月30日上午,公阳乡离退休党支部在联源村文化礼堂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叶有齐向在场观众开展了文明祭祀专题宣讲,号召广大村民清明祭祀时不燃放鞭炮、烧纸钱、点香烛,杜绝一切火灾隐患,提倡村民用鲜花、植树、网络、家庭追思等绿色健康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共创美好家园。同时,呼吁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引领者。支部其他成员向观众们分发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有效强化了村民践行文明祭祀的意识。村民们也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

  结合此次活动,老干部们还和党员群众一起动手做青团。我捻青、和粉,你揉粉、裹馅,不一会米粉就在他们手上就变成了像样的青团子,包好的青团一笼接一笼上锅蒸煮,清香四溢。大家在实践活动中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也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平安清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