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爱绿山舍民宿:岁月失语 惟石能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方东)近年来,文成的民宿行业迅速发展,有与畲乡风情紧密结合的悦慢小院,有极具风雅、中西结合的水云见源,有别具一格、宁静自然的寒舍迴塘等等,林林总总,各具特色。近日,记者探访了隐匿山中,幽静清雅的爱绿山舍。

  爱绿山舍位于百丈漈镇石庄村,距离县城15千米左右,山舍周边梯田环绕,竹林、树林穿插左右,景色秀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钢筋混凝土的冰冷,放下往日生活的快节奏,漫步于山林田野之中,用心感受自然的熏陶,感受窗外竹影婆娑,绿意盎然,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体会古村落的传承,在时光的碎片里,遇见另一个自己。爱绿山舍负责人说:“我们为了传承村庄原貌,就把村庄的原始面貌和现代设计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爱绿山舍在建造之初就充分考虑原址建筑的特点,利用原来村落留下的“残垣断壁”进行二次设计,将它们融入民宿的现代风格当中,力求最大程度保留它们的原汁原味,让入住的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历史的熏陶,这也是“文旅之约”项目在爱绿山舍寄托的设计理念。

  文旅之约项目创意总监辰园说:“因为是土织布织造技艺的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因此想通过自然而然的环境,打造最贴近原生态的生活方式,把咱们中国5000年的布道文明,得以用当代人接受的方式能展现出来。”

  辰园希望把她设计的作品点缀在民宿中,让前来游玩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土织布织造与缂丝两种世界级非遗技法的精美,让爱绿山舍从内到外都体现着人文的魅力。

  爱绿山舍不仅是智趣高雅的“布道者”,也是躬耕田园的“教育者”。爱绿山舍负责人说:“我们想让爱绿山舍的自然农业健康休闲和田园社区融合在一起,打造成生态教育综合体。并且通过一系列的生态教育活动,比如植物研究营、农事体验日、田园亲子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孩子们对大自然的认识。”爱绿山舍积极利用周边的农田,搭建一个农业活动基地,未来将以亲子教育作为切入点,引导游客们感受自然,亲近自然。

  多种多样的活动设计与别具匠心的建筑风格与装饰,让爱绿山舍在未正式开业前就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游客王芳说道:“我们是从上海自驾车来文成,觉得这里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地方。这家民宿的空间建设布局特别人文,而且每一个地方都彰显了一种情怀,我们特别喜欢。”

     爱绿山舍的美不仅在于初见时的“一见钟情”,更在于时光沉淀的“天长地久”,需要大家亲自到现场,缓缓漫步其间,细细品味,才能感受它的岁月传承,感知它的魅力。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