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浙江新增14家森林康养基地 文成天湖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青)近日,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我县天湖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

  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实践,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文成县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把发展森林康养产业作为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和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天湖森林康养基地地处文成县海拔678米的高山平台,毗邻“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国家文保单位刘基庙”、“亿年壶穴奇观铜铃山”“千年红枫古道”等旅游景点,风景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天然人文风光独树一帜,是是绝佳的森林康养旅游胜地。基地占地面积2700亩,其中林地面积2295亩,森林覆盖率达到85%,当地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一级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年均2800(个/cm3),是能够尽情呼吸的旅游胜地。2021年,该基地被列为温州市森林康养示范基地。

  近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基地铺面的基础上,主抓基地品质提升,2018年以来,该县共创成森林康养基地6处,其中省级森林康养基地3处(含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2处),市级森林康养基地3处。

  据了解,天湖森林康养基地以秀美的山水园林为基础,打造以高端康养度假为中心,集生态旅游、人文旅居、户外拓展、康养休闲及产品为一体的国际高山森林康养基地。今年,基地将进行溪石园路游步道、生态停车场、停车场绿化景观、望湖亭、标识系统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提升整体生态环境,改善交通等配套设施,力争将天湖森林康养项目打造成为温州乃至国际高山森林康养新地标。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