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阿超报信  -> 正文阿超报信

5月1日起 文成5小区将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根据温州市《关于高质量推进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温分类办〔2020〕9 号文件,我县将以东方豪庭、东风诚园、世纪嘉园、苔湖一期、苔湖CE小区这5个示范小区为典型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以点带面推动整个文成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什么是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答:定时定点投放是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重要措施。定时定点投放就是各小区因地制宜确定投放地点、时间以及规范。由居民于一天固定时间段,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投放点位。

  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好处是什么?

  答:定时定点投放避免了生活垃圾24小时露天存放,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垃圾桶摆放点,该模式不仅可以减少污染源、减少硬件设施成本、减少保洁员工作量,而且还能提升分类质量、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提升区域整体环境。

  三、居民需在哪些时间点投放垃圾?

  答:将在4月份开始试行每日两次的投放,时间为早上6:00-9:00和晚上18:00-21:00。在定点投放时间,每个投放点会有专业的督导员进行检查、劝导、指点。在其他时间段定点投放,将会有监控视频抓拍,所以在4月份需要大家开始慢慢培养定时投放的习惯。

  四、目前文成县定时定点小区有哪些?

  答:目前已在东方豪庭、东风诚园、世纪嘉园、苔湖一期、苔湖CE小区做好定点投放垃圾屋工作,4月份试行定时定点投放模式,5月份正式开展定时定点投放。

  五、下步这5个示范小区怎么做?

  答:1、积分打卡模式。县分类办每个月将各小区定时定点投放情况开展投放垃圾打卡模式,打卡次数多的住户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以提高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以桶换桶。为了避免小区居民辛辛苦苦把分类出来的垃圾,在中端运输环节又一咕噜大杂烩倒在一起。县分类采取在定时投放结束后半小时内,采取以桶换桶的模式清运垃圾,避免了垃圾滴撒漏二次污染问题。3、加大处罚力度。根据5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5月1号起将针对多次劝导仍然不改正的单位、个人,根据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进行罚款。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